异动直击 | LNG价格回暖,港华燃气升6%领涨燃气股

异动直击 | LNG价格回暖,港华燃气升6%领涨燃气股
2019年12月12日 10:22 富途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异动直击 | LNG价格回暖,港华燃气升6%领涨燃气股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12月12日消息,国内LNG价格回暖,燃气股连续走强,截至发稿,港华燃气涨5.96%,华润燃气涨4.55%,中国燃气涨4.17%,新奥能源涨2.8%,天伦燃气、昆仑能源、北京控股小幅上扬。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2019年10月初以来,国内气温逐渐下降,LNG价格一扫二三季度的阴霾,开始回升。据数据显示,中国LNG出厂价格全国指数自10月1日起开始攀升,截止今日涨幅逾40%。同时据卓创资讯数据显示,同期新疆区域市场LNG出厂价格呈同比例上升趋势。

进入冬季,城市供暖及燃气调峰拉升国内LNG需求量,在供应偏紧的形势下,多家LNG销售公司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开展LNG现货竞价交易和抢购交易,国内LNG市场一片飘红。加之国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趋于严格,各地区纷纷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持续刺激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LNG价格得到进一步支撑。

另外,花旗近期发布报告称,尽管新奥能源、中国燃气和华润燃气等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内,累计下跌了7%-17%,但花旗仍然坚持对中国下游天然气行业的12个月乐观预期,原因包括政府希望能源结构从煤炭转向更多采用天然气,新奥能源和中国燃气仍是该行业的首选股份。

该行指出,近期天然气消费增速放缓的背后原因是天气的异常温暖,而且「增速差异看起来很小「,从11月2日至29日,使用量同比增长3.4%,而整个10月份增速为9.5%。

港华燃气 价格回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