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02186):治重度抑郁症药LY 03005于日本开始I期临床试验

绿叶制药(02186):治重度抑郁症药LY 03005于日本开始I期临床试验
2019年12月12日 22:04 智通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绿叶制药(02186):治重度抑郁症药LY 03005于日本开始I期临床试验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绿叶制药(02186)发布公告,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 03005),用于治疗重度抑郁症的化学新药,已于日本开始I期临床试验。

LY 03005是一项基于新型化合物平台开发的中枢神经系统在研产品,该药物是以缓释片形式制备的独家盐酸安舒法辛产品(一种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三重再摄取抑制剂(SNDRI)),用于治疗抑郁症。

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及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SNRIs)等传统抗抑郁药物一般会有一些缺陷,比如快感缺乏症、性功能障碍及无法改善认知障碍等,而LY 03005预计比传统抗抑郁药物更有助于保护患者的性功能,安全性更高,起效更快,疗效更好。

集团已拥有涵盖缓释片化学成份、晶体形态及制备的专利。化学成份及晶体形态的专利已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及韩国等目标国家╱地区取得。

集团计划在美国、日本、中国、欧洲及其他国家╱地区注册和于市场推出LY 03005。除日本外,LY 03005正在中国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在美国进行系列临床试验。

除LY 03005外,集团还有多个中枢神经系统的在研项目,同步在中国及海外市场进行开发,如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Rykindo®(LY 03004,关于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微球制剂注射用罗替戈汀缓释微球LY 03003(关于帕金森氏症)、帕利哌酮缓释混悬肌肉注射剂LY 03010(关于精神分裂症和分裂情感性障碍的治疗)及卡巴拉汀透皮多日贴剂LY 30410(关于中轻度阿兹海默症)等项目。

上述在研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战略市场注册进展良好,预计未来将在这些国家市场推出并进一步扩展到全球市场。

绿叶制药 临床试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