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公益路上的追梦者

融创中国:公益路上的追梦者
2019年12月12日 21:59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融创中国:公益路上的追梦者 来源:第一财经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创中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美好生活、社会公民”的发展理念。

2018年融创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后,融创中国以基金会为平台,围绕乡村振兴、教育扶智、古建保护等领域,建立了“融创英苗培养计划”、“融创乡村振兴计划”和“融创善筑中国计划”三个公益项目。

“英苗培养计划”是融创结合企业自身资源,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综合型教育扶贫扶智项目。融创集团以捐赠英苗书屋、英苗夏令营等不同形式,为全国各地50多所学校、近万名山区儿童带去了更多教育资源。2019年6~7月,融创中国近700名融创义工去往全国17个省份的44所学校,开展英苗培养计划。

“融创乡村振兴计划”是一项集文旅切入、产业带动、文化激活、教育帮扶为一体的综合、立体扶贫方案。项目在尊重乡村原始风貌的前提下,修缮、建造特色民宿,全面打造文化特色村落,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打造城乡交融的美好生活方式及乡村振兴样本。2018年8月,融创中国发起“美丽乡村·龙塘”项目,结对帮扶贵州省雷山县龙塘村精准脱贫。

基于对公益的不断思考,以及对公益模式、公益行动的持续探索与升级,融创中国于2019年5月份正式推出整合融创多年来公益实践与资源的平台——“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它将打通线上-线下参与渠道,提供更加便捷的参与方式,鼓励员工、业主、专业人士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公益行为,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社会构建。

融创义工联盟是融创公益事业的重要一环,通过携手员工、业主、专业人士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公益行为,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为公益事业提供坚实的支持。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融创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受益于社会,就要努力回报社会。这些年,融创一直在各方面全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未来,融创公益也将落地更多项目,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今天成立融创义工联盟,就是希望以此带动全集团所有同事以及融创业主,形成公益文化和公益氛围,共同推进公益事业长足发展。”

公益是一件细水长流且任重道远的事情,融创认为,公益不仅要给贫瘠的地块浇灌甘泉,更要引来水渠,让它成为绿洲;不仅在于当下,更在久远的未来。

融创公益希望给予帮扶对象长期而有力度的支持,给予帮扶对象精神上、心灵上的支持,让精神的富足伴随着他们走得更好、更远。

“以他者为念甚于为己而谋”,公益的基因已融入到融创的血液中,融创的公益之路也越发清晰,融创的公益体系和公益模式正在蓬勃生长。

谈及融创的公益文化,融创的爱心路上一直都有“同行人”。16年来,融创员工、业主协同努力,持续参与公益行动,“公益事业已经是融创事业的一部分,公益文化也是融创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融创致力于成为文化驱动、价值驱动的内生型企业,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态度”的融创新青年,其中,“爱心与公益”一直是融创新青年身上最显著的标签之一。同时,在融创一直倡导的“小温暖,大美好”的员工关怀福利体系中,“公益体验”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2018年,融创内部各类员工公益活动累计超过500次,参与人数占总员工人数一半以上。

融创打造“幸福企业”,不仅要让融创员工及家属感到幸福,也要为客户营造幸福,为社会传递幸福,这是融创上下一心共同求索的美好目标。在多年的公益行动中,那些为爱而努力的力量,早已融入到每一位融创员工心中;未来,对“创想家”的吸纳也将把是否在学校做过公益作为考核指标之一。在融创,公益将让每一位义工联盟成员的心连在一起,使每一份理想、每一次行动,都成为通往美好的路径。

追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