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早报 | 特朗普被判“两宗罪”;美贸易战线获进展

富途早报 | 特朗普被判“两宗罪”;美贸易战线获进展
2019年12月11日 08:26 富途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富途早报 | 特朗普被判“两宗罪”;美贸易战线获进展 来源:富途资讯

文件称蔚来北美第三轮裁员;美联储今日开始议息;央行两大数据超预期,M1触底反弹;苹果假日季需求「稳固」;趣头条回应做空报告后收涨。

热点要闻

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众议院宣布将以这两项“罪名”弹劾特朗普

众议院宣布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司法委员会计划在本周四投票表决通过这些弹劾条款,众议院全院投票表决预计最早可在下周进行;如果通过,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总统和第三位在参议院接受审判的美国总统。

美国贸易战线获进展,美墨加协定附件签署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谈判代表签署了经修订的美墨加协定(USMCA),将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为三国立法机关批准该协议铺平了道路。特朗普在上任第一年就启动了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加拿大和墨西哥勉强同意加入谈判。美国众议院计划下周对该协定进行表决,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贸易协定经修改后满足了她的要求。

相关阅读:昨晚,传出风声……

市场料美联储周三会议波澜不惊,美银称仍需提防意外

上周出乎意料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交易员们原本已充分预期美联储在2020年降息25个基点,但就业数据公布后降息预期减弱。而美银策略师发布报告称,有一种可能性是,FOMC最新点阵图会暗示2020年加息,这将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走平,并提振美元。当然,他们的基本预期是,点状图将显示美联储明年维持利率不变。

世贸组织仅剩1名法官,上诉机构将正式「停摆」

由于美方持续阻挠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遴选,上诉机构将于10日仅剩1名法官。而根据世贸组织规定,针对任何一起贸易争端案件,须由三名法官联合审理并作出裁决。因此,上诉机构面临由于法官人数不足而无法受理任何新案件,陷入「停摆」的状态。

相关阅读: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将停摆,仅剩一名法官!美国作梗遭各界批评

央行两大数据超预期,M1触底反弹

2月10日,央行发布的11月金融数据和社融增量数据显示,两大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75万亿元,预期1.5万亿元,前值6189亿元。环比增加7287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6613亿元。环比增加1.13万亿元,同比增加1501亿元。

新能源车市年关难过?11月售出9.5万辆,同比下降43.7%

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5万辆,环比增长9.1%,同比下降43.7%。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4.3万辆,同比增长1.3%。11月乘用车销量205.7万辆,达到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销量环比增长6.7%,同比下降5.4%,降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IC photo 即日起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负责人,即日起两家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视觉中国官网显示,落实有关管理要求,视觉中国网站自即时起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

美股复盘

美股小幅收跌,关注联储会议与贸易局势

美股周二微跌,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消息面上,民主党公开特朗普两条弹劾“罪名”,最快本周进行弹劾表决;众议院民主党与总统特朗普政府接近达成协议,以美墨加协定代替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联储将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历史数据来看,2020年美股“开门红”,或将继续走高

美股在12月份经历「开门黑」,但从历史数据来看,2020年或有「开门红」:$标普500指数(.SPX.US)$在2019年的前11个月中上涨了25%,历史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1-11月涨幅超20%的次数为六次,此后美股三大股指都在继续上涨。当然,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临近,这次的情况可能会有不同。

分析师:苹果iPhone 11假日季需求“稳固”

KeyBanc援引北美和西欧的运营商数据表示,iPhone假期需求强劲,低成本的iPhone 11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型号,超过了iPhone 11 Pro和11 Max。$苹果(AAPL.US)$今日刚刚宣布,从2月10日起,Apple Card用户可以分期购买iPhone手机,分24个月支付,无需支付任何利息;在今年12月31日前,Apple Card用户到苹果零售店分期购买iPhone,还可享受6%的折扣。

新款Mac Pro很烧钱,上市5999美元起,全面升级要花5.2万美元

苹果最新款Mac Pro台式电脑现已上市,售价5999美元起,但用户想要完全升级这款机型则需花费52199美元。将最新款Mac Pro搭载的标准处理器升级到最强大的28核处理器需要额外花费7000美元,此后用户才能升级到1.5 TB内存,为此还需花费1.5万美元。升级显卡需要花费10800美元,还要再花1400美元购买4 TB硬盘,购买Apple Afterburner加速卡又要再花2000美元。

沙特阿美终于挂牌上市,沙特面临两难纠结?

12月11日,沙特阿美将在沙特利雅得交易所上市,募资总额为256亿美元,打破阿里2014年250亿美元IPO的纪录。按照发行1.5%的股份计算,其总市值约1.7万亿美元,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至于投资者关心的对油市的影响,分析师认为沙特将面临两难的选择,因为油价和生产水平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沙特阿美的收益率。

台积电今年11月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9.7%

$台积电(TSM.US)$11月营收为新台币1078.84亿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较前一月增加1.7%,较去年同期增加9.7%,同比增速较10月加快。台积电前11月累计营收约为新台币9666亿72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7%。另外,台湾媒体报道称,台积电订单爆满。

同比腰斩!波音2019年前11个月飞机交付量大幅下滑

$波音(BA.US)$周二表示,在2019年的前11个月交付的飞机数量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由去年同期的704架骤降至345架,还不到竞争对手空客同期交付数量的一半。客户通常会在交付新喷气式客机时支付大部分费用,这对于全球两家最大的喷气式客机生产商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指标。

科技巨头被指数据加密阻碍司法取证,Facebook、苹果成出头鸟

美国参议员周二对$苹果(AAPL.US)$和$Facebook(FB.US)$的数据加密做法进行严厉抨击, 并威胁要对该技术进行监管,除非两家公司将加密的用户数据提供给执法部门。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罕见的统一战线,他们援引了虐待儿童和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案例,当时加密技术阻碍了关键证据的获取,阻碍了调查。

文件显示蔚来北美总部第三次裁员,主要为研发和工程岗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蔚来(NIO.US)$向加州就业发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 of California)提交的一份新文件显示,该公司位于圣何塞的北美总部再次裁员141人。这也是蔚来今年在美国进行的第三轮裁员,裁员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工程岗位。

被指74%营收是虚假的,趣头条回应称完全背离基本事实

此前研究公司Wolfpack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趣头条(QTT.US)$2018年74%的销售额是虚假的,74%的现金余额是不存在的。趣头条回应做空报告,称做空报告有严重错误,完全背离了基本事实,趣头条会在近日发出一份官方回应。昨晚股价低开高走收涨,此前一度跌逾10%,截止收盘上涨4.56%。

港市前瞻

周三南向资金净流入25.31亿元

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腾讯网易在列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名单更新,共42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2月9日。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的《我叫MT自走棋》、$网易(NTES.US)$的《有杀气童话2》、趣丸网络的《长安十二时辰》、$中手游(00302.HK)$的《魔性酷跑》、$创梦天地(01119.HK)$的《镇魂街:武神躯》等游戏获得版号。

Redmi K30系列发布4G/5G双版本,5G版售价1999元起

$小米集团-W(01810.HK)$昨日在北京召开Redmi K30系列与AIoT智能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RedmiBook14笔记本电脑、Redmi小爱音响Play、Redmi路由器AC2100以及Redmi K30系列手机等多款产品。其首款5G手机Redmi K30 5G首发上周高通刚刚发布的集成式5G SoC骁龙765G,售价1999元起,成为目前售价最低的5G手机。卢伟冰说,目前已经进入量产爬坡阶段,1月开售。

快手宣布直播日活已突破1亿:56%的主播是90后

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 《2019快手直播生态报告》,这是快手首次系统盘点直播业务,全方位展现了快手直播的面貌。报告显示,快手直播日活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56%的主播是90后。此前有消息称,$腾讯控股(00700.HK)$领投的快手F轮融资即将落定,投后估值286亿美元。

今日港股可认购新股一览

今日关注

关键词:美国11月CPI、XP Inc.上市

编辑/Sylvie

富途 Mac Pr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