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拟转让所持证通股份1.99%股份 转让底价为4500余万元

华泰证券拟转让所持证通股份1.99%股份 转让底价为4500余万元
2019年12月11日 08:06 财经涂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泰证券拟转让所持证通股份1.99%股份 转让底价为4500余万元 来源:财经涂鸦

“证通先后收购了讯联智付、水滴征信、优逸租赁等项目。”

据《财经涂鸦》消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通股份”)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99%,转让底价为人民币4,587.925453万元。

证通股份于2015年1月注册成立,系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设立的,由36家证券业机构联合发起的永久性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旨在实现证券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建设一个为证券机构开展综合理财、电子商务、股权众筹等业务提供基础支持的公共服务平台。因此被称为“证券版银联”。

公开报道显示,当年3月,该公司又进行了第二轮增资扩股,股东数扩充至72家,注册资本金达到25.1875亿元。

在36家证券业机构中,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之外,还包括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20家券商、华夏银行等9家公募基金、2家私募基金和4家期货公司。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公告,目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与华泰证券所持股比例均为1.99%。这也意味着本次华泰证券将转让其所有的股份。

股东持股比例,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

目前,证通股份已获得支付牌照。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沃芮欧”)为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联智付”)的全资控股股东,证通股份、上海沃芮欧以及讯联智付的法定代表人均为王关荣。

除了支付牌照,证通也曾积极开拓其他业务,先后收购了水滴征信、优逸租赁等公司,并获得了身份认证、支付结算、基金销售、融资租赁、保险代理、贵金属交易等多项业务资质。

证通现有业务资质来源: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自2019下半年以来,证通股份开始进军金融科技领域,聚焦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为投资者提供科创板IPO企业画像服务。

华泰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