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邮储银行稳住了!上市首日收张2%

“巨无霸”邮储银行稳住了!上市首日收张2%
2019年12月10日 19:58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巨无霸”邮储银行稳住了!上市首日收张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0日,“巨无霸”邮储银行正式登录A股市场交易。上市首日,邮储银行的股价稳住了,没有出现此前市场担忧会出现的破发情况。截至收盘,邮储银行股价上涨2.00%,股价报5.61元。

上市首日收涨2%

10日,邮储银行早盘高开上涨1.82%,随后围绕开盘价小幅震荡,至收盘上涨2.00%,报5.61元,成交90.49亿元,成交量161947.00万股,换手率高达54%。

此前由于浙商银行渝农商行上市首日都表现不佳,并且短期即跌破发行价,使得投资者对邮储银行上市后的走势颇为担心。为了稳定股价,邮储银行打出了“组合拳”多种举措护盘。

在本次发行中,邮储银行此番采取近年来罕见的“绿鞋机制”。 所谓绿鞋,是发行人根据承销协议赋予承销商的一项权利,承销商据此可以要求发行人增发一定比例的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数量15%)。这些预期增发的股票,被承销商按照发行价“预售”给了部分战略投资者。在股票上市后的稳定期内(一般是1个月),如果股价高于发行价,则承销商可以要求增发股票,并把这些股票交付给战略投资者;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则承销商放弃要求增发,用“预售款”直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股票,交付给战略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稳定邮储银行价格,在8日,邮储银行还未上市,其大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出增持公告。中国邮政集团表示,将以自有资金,在邮储银行上市后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并称做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对邮储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邮储银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旨在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10日盘后交易数据显示,买入最多的五大席位中,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最多,高达6.7亿元,方正证券重庆分公司也买入5.13亿元,排在第三位。三个机构席位分别大举买入5.6亿元、近5亿元和近5亿元,三个机构合计买入15.6亿元,显示有神秘机构有护盘动作。而卖出的五大席位,则全部来自打新获配的机构账户。

资金参与明显看好后市

“今天邮储银行小幅收涨应该是意料之中,总体来说还是平稳上市,符合预期。”旭日盛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黄昌全分析表示,此前市场因为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破发的情况,担心邮储银行的市场表现。因此此次登陆A股,邮储银行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股价,包括引入“绿鞋机制”、启动战略配售、还未上市就计划大手笔增持等,“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护盘’行动还是很成功,这也是邮储银行平稳上市股价收涨最直接、最重要的原因”。

黄昌全分析表示,从上市首日邮储银行的盘面情况来看,资金护盘其实很明显。“今天邮储银行的抛压虽然很大,但是接盘也很踊跃。”黄昌全告诉记者,而从盘后交易所公布的成交数据来看,大资金参与的情况很明显。

上市首日换手率较高,会否影响后市的表现?对此,黄昌全表示,新股上市其实需要高换手率,因为这代表有大资金的介入。而对于邮储银行后市的表现,黄昌全还是比较看好。

“我认为可能会复制当初农业银行,刚上市的时候一直在发行价上方徘徊,后面就震荡回升,涨幅还不错。”黄昌全表示,不管是从价格来说,还是从基本面方面来看,邮储银行还是比较安全。

所以,黄昌全认为,像邮储银行这样的个股,应该是比较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个人认为,邮储银行适合稳健的投资者中长期的持有。”黄昌全表示,但是对于激进型的投资者,可能就对于其后市不会太看好,因为盘子太大股价可能难以实现短期内的大涨,满足其收益预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