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师德!钱逢胜已辞任5家A股上市公司独董

违背师德!钱逢胜已辞任5家A股上市公司独董
2019年12月09日 23:1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违背师德!钱逢胜已辞任5家A股上市公司独董 来源:资本邦

12月9日,资本邦讯,ST东电(000585.SZ)发布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显示,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钱逢胜的辞职声明。基于个人原因,钱逢胜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担任的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辞职后钱逢胜在本公司不再担任何职务。钱逢胜已向公司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离任而须知会公司证券持有人之事宜。

ST东电表示,根据《公司法》和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鉴于独立董事钱逢胜的离任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独立董事的辞职事项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公司将按照《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尽快增补独立董事。在增补独立董事就任前,钱逢胜仍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责。

同一天,同济科技(600846.SH)、中国建材(03323.HK)也宣布,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此前东富龙(300171.SZ)、汉钟精机(002158.SZ)就已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钱逢胜的书面辞职报告。

钱逢胜兼任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钟精机、东富龙、同济科技以及即将上市的申昊科技等6家公司的独立董事。截至目前,已有5家公司发出卸任公告。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女性硕士生网络举报该院副教授钱逢胜涉嫌性骚扰,当晚,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警方随后介入,12月9日上午7点,当事女生表示自己已经正式报案。

12月9日晚间,据@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上海财经大学发布通报称,学校高度重视近日对我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上海财经大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学校将以此为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筑牢师德师风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独立董事 公司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