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国防军工行业第四十九周周报:沈飞提前完成生产试飞任务,持续看好行业投资机会【行业研究】

广发证券--国防军工行业第四十九周周报:沈飞提前完成生产试飞任务,持续看好行业投资机会【行业研究】
2019年12月09日 10:46 广发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发证券--国防军工行业第四十九周周报:沈飞提前完成生产试飞任务,持续看好行业投资机会【行业研究】 来源:广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第 49周中证军工指数收益为+3.10%,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收益为+3.17%,板块迎来反弹,持续推荐。2019年第 49周,中证军工指数收益为+3.10%,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收益为+3.17%,沪深 300指数收益为+1.93%,板块迎来反弹。中证军工指数(不考虑船舶及壳类公司)PE(TTM)估值在 40倍,考虑到即将进入“十三五”末年,军工板块将迎来装备交付高峰期,预计 19-20年军工板块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在 20%以上,当前估值下,板块具备投资价值。公司层面,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等公司订单情况较好,目前估值已处于底部区间下侧,持续推荐,值得重点关注。

持续看好行业投资机会,关注四季度装备交付情况。根据中航沈飞官网新闻,12月 5日,沈飞公司完成最后一架批生产飞机试飞工作,提前完成全年批生产试飞任务。临近年末,关注装备交付情况,从装备交付进度中,可以对相关公司年报情况进行预判,装备交付情况较好的公司,全年业绩预计将实现稳健增长。

国有资产监管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军工集团资本运作有望持续超预期。11月 27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要求“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国有资产监管职能”、“强化资本运作,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2019年以来,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洪都航空中航飞机等相继发布重组或资产置换公告,注入的均为核心军工资产。目前政策环境、市场条件适合做资产证券化,军工集团资本运作有望持续超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军工板块“买入”评级。我们建议军工行业投资布局三大领域:

(1)总装板块:受装备交付影响最为显著,重点推荐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

(2)推荐核心器件及材料:连接器—航天电器中航光电,北斗—海格通信,材料—光威复材;

(3)国企改革:关注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航机电四创电子杰赛科技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出台时间低于预期,资产证券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际局势变化具有不可预知性。

广发证券 中航沈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