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携手江苏省泰州市设立总规模20亿元「泰州光控大健康产业基金」

光大控股携手江苏省泰州市设立总规模20亿元「泰州光控大健康产业基金」
2019年12月09日 11:03 投资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光大控股携手江苏省泰州市设立总规模20亿元「泰州光控大健康产业基金」 来源:投资界

2019年12月6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和泰州医药高新区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的「泰州光控大健康产业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10亿元,已全部出资到位,由光大控股母基金团队负责管理。

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立凡,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顾萍,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光大控股母基金董事总经理张琤,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谢正玉等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

同时,光大控股在泰企业泰州光控也与光大银行泰州分行、泰州医药高新区内企业签约。在光大集团的协同部署下,光大控股将携手光大系企业,为泰州提供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及产业支持。

作为落实光大控股“一四三”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光大控股将通过母基金,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区域经济合作,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已培育了多个科创板和港股上市公司,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泛的市场影响力。

此次光大控股和泰州医药高新区联合发起总规模20亿元的泰州光控大健康产业基金,将围绕泰州市和泰州医药高新区的重点发展领域,对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进行重点投资布局,充分利用光大控股的跨境资产管理和产业培育优势,助力泰州产业升级发展。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募资延续下滑趋势,但光大控股母基金业务持续发展。2018年以来,光大控股已先后与湖南省、江苏省溧阳市合作设立股权投资母基金。此次泰州母基金设立后,光大控股母基金管理规模将达到近200亿元人民币。光大控股母基金结合了光大控股多元化的融、投、管、退产业平台、大视野的央企背景战略投资优势,以及合作方强大的资金实力与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通过多策略、全方位资产配置,带来稳定收益,保障风险可控。母基金已投资红杉资本、经纬创投、博裕资本、华登国际、高瓴资本、凯雷亚洲、礼来亚洲、平安资本等机构,投资领域覆盖TMT、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消费及文化娱乐、新能源等产业。

光大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