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美日混血车企凭何出众?从它第一款车说起

这家美日混血车企凭何出众?从它第一款车说起
2019年12月08日 11:36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这家美日混血车企凭何出众?从它第一款车说起 来源:雪球综合

品牌本是一个企业赋予商品的一个名字,后来则变成了一个有情感色彩且有市场定位差别的符号。这种符号的差别,车叔认为这可以称得上是一种褒扬,因为它是每个品牌经过岁月的历练所沉淀出来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来自技术、文化、产品等每一个维度,它们在告诉消费者品牌的差别到底在哪里。雷克萨斯,提到这个品牌,想到的不止是豪华这样的词汇,更多的是优秀。如果问雷克萨斯的优秀从何说起,车叔就从旗下第一辆豪华轿车开始说起。

优秀从品牌背后的人物精神开始,上世纪八十年代,丰田嗅到了市场的机会,由丰田汽车Circle F项目的总工程师铃木一郎来打造丰田的秘密豪华车型项目,当时,这个项目挑战了各种不可能,因为他要打造一款超凡性能的车型:最高时速方面,这款车要追求250公里,当时奔驰和宝马车型约210公里;油耗方面,在同类产品百公里油耗高于11.8L的时候,它要追求的油耗是10.5L;在静谧性方面,它要在时速96公里时实现58分贝的低噪音水平,而奔驰和宝马车型在同等条件下都高于60分贝。

一款还未问世的车,直接挑战最优秀的产品。这在当时,这样的目标受到的不止是质疑,还有嘲笑。面对周围不同的声音,他毫不妥协:“我不能做任何让步,如果我妥协了,那么新车只会是一款普通车型,毫无亮点可言。”不得不说,无论是品牌亦或者是人物,想要获得极致的优秀,都离不开这种不妥协的精神。

在研发过程中,为了实现绝对的轻量化,每一个功能都需要铃木一郎的亲自批准。为此,团队还聘请了F1车队的研发人员将发动机的公差降低了三分之一,在整个项目中,设计测试900多个原型。为了保证车身清洁,在装配过程每个人都要穿上靴子和定制服装。

就这样,铃木担任的第一项目以当时市场上最安静的豪华轿车问世告一段落,它就是雷克萨斯 LS400。这款车车重1678千克,最大动力达到250马力,百公里油耗10升,成为了当时令人震惊的产品。无论是车速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要比当时的宝马735i和奔驰420SE优秀。产品问世,它让曾经的不可能全都变成了现实。

产品的性能借助媒体传播,让更多人知道了这款极致产品的存在。在LS的一支经典的电视广告中,第一个镜头对准了仪表盘的速度指针,车速在近225公里/小时的时候,前机舱盖上叠起了15个错落有致的香槟杯,实验结果是:发动机的振动小到不可思议。优秀不止这些,最关键的是,这款车就在不久之前完成了“百万英里雷克萨斯”的项目。

(图片来源于CAD)

这个数字可能是30年前铃木一郎和其团队都不可能想象的事情。雷克萨斯的第一款车就成就了雷克萨斯的优秀。不过,优秀的品牌也要经得起考验。雷克萨斯在LS发布不久,就遇到了挑战,当发现LS因为故障需要召回的时候,经销商的服务人员则是亲自到客户家中取车,在进行修理后将车洗净,并加满油再以最快的速度送回顾客手中。可见,雷克萨斯的售后从第一款车就卖到了人们的心坎里,直到现在。

车叔总结

不同的汽车产品让我们有机会主动根据自己需求和理解来进行选择,我们要选择与自己的价值理念和品味相同的品牌,而品牌旗下的产品不止于颜值,更要追求由内散发出来的品质。文至此,雷克萨斯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正如优秀的产品,对品质的追求也是永无止境的。

雷克萨斯 油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