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买债券吗?城投债“信仰”或面临打破

还敢买债券吗?城投债“信仰”或面临打破
2019年12月08日 18:40 刘大成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还敢买债券吗?城投债“信仰”或面临打破 来源:刘大成

大成看天下

  21世纪:北京金融局披露了北京市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和创新监管试点的最新进展。央行营管部副主任曾志诚透露,最终有46个金融科技项目获国家六部委批复试点,涉及参与的机构和企业有77家。央行要求进入“监管沙箱”的必须为持牌机构,上述46个应用试点项目将会有部分进入“监管沙箱”。

  上证报: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A股已发行定向增发项目的公司约175家,实际募资总额约5100亿元,同比下降29%。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披露定增预案的公司有约350家,合计募资金额约为7000多亿元,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

  中国基金报:在美国超过万亿美元规模的公、私募MOM市场,在我国将正式“开闸”。目前已经有多家基金管理人做好推出公募MOM产品的准备工作,各大代销渠道也跃跃欲试,预计首批公募MOM产品将很快面世。

  新华社:7日10时5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7日16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采用“一箭六星”的方式,成功将“和德二号”A/B卫星、天仪16/17卫星、天启四号A/B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汇丰:近日,市场有传闻称汇丰银行在内地人民币个人存款“零利率”,对此,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说法完全失实。汇丰中国在符合监管规定的范围内制定人民币存款定价策略,并未出现“零利率”的情况。

  中证报:11月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为1067.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5.37%。从资金投向占比来看,金融类和基础产业类占比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类信托业务收紧,信托公司“风向标”变化明显。未来基础产业类业务有望“接力”。此外,资管新规后,信托公司积极转型,供应链金融业务也成为其发力重点领域。

  澎湃新闻: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上午10时,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在美国特拉华州举行。贾跃亭现场表示,听取了债权人建议,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这也是FF首次提出FF 91的回国大规模量产计划。

  中国经营网:12月6日晚间,市场流出一份由银行间市场清算所私下发给投资人的通知,表明当日是“16呼和经开PPN001”的投资人回售行权执行日及付息日,但并未足额收到付息兑付资金。有市场人士解读,该《通知》等于给地方政府传递出一个信号,能否在周六、周日两天之内,能够有救急的资金划过来尤为关键。

早安小知识:

  呼和浩特此前违约情况:呼和浩特经开区之前就出现了非标的违约。7月17日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布涉诉进展公告,以融资租赁纠纷为由向上海市金融法院起诉呼和浩特经开区及其子公司呼和浩特惠则恒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所有到期及未到期租金、延迟违约金共计9315.73万元。

债券 信托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