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省内最大危险废物处置企业

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省内最大危险废物处置企业
2019年12月06日 10:11 东方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省内最大危险废物处置企业 来源:东方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位于阳信化工产业园的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鲁北地区惟一一家技术成熟的危废处置企业,专业承揽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是区域重点环保配套工程。该公司装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采用欧盟2000标准,高于国标5倍以上。

该公司一期项目投资1.7亿元,占地60亩,具备21个大类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已于2018年4月开始运行。危废无害化处置能力每年达到3万吨,其中包括年处理规模为2万吨的可焚烧类危险废物处理系统和年处理规模为1万吨的危险废物物化处理系统。

公司技术总监李飞说:“我们公司主要处置石化行业的废矿物油、废碱、废催化剂;医药农药行业的废有机溶剂、废精馏残渣、废过期药品;机械加工行业的废机油、废切削液等。”

阳信县境内的滨阳燃化、京阳科技、东进餐具,市内的侨昌农业、滨农科技以及市外的 新华制药 、烟台万华集团等40多家企业,均是该公司合作伙伴。

该公司有效解决了阳信化工园区及周边区域危险废物的处置难题,避免危险废物对环境的污染危害,为阳信经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发挥着基础性保障作用。此外,企业在处置环境事故方面也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运行至今,他们协助阳信及周边地区企业、主管部门共处置环境应急事故16次,处置量达到4500吨。

该公司与山东大学、 中国石油 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校合作研发数项再生资源项目,为公司二期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二期项目占地87亩,投资3.5亿元,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建成后该公司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危险废物处置企业。项目投产后,可满足滨州市及周边地区5年内产生的危险废物处置任务,每年可实现利税1.5亿元。

目前,该公司已参与制定四项国家行业标准,并加入了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阳信 再生资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