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168万?缘何雷克萨斯能一次次刷新我们的认知底线

加价168万?缘何雷克萨斯能一次次刷新我们的认知底线
2019年12月05日 18:13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加价168万?缘何雷克萨斯能一次次刷新我们的认知底线 来源:雪球综合

我知道,眼下只要提到雷克萨斯,后半句紧跟着的一定是——加价。的确,眼下的雷克萨斯的确是嚣张得很,销量嚣张,加价更嚣张。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在11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为19325辆,同比增长了16.5%,且今年1-11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180239辆,同比增长21%,甚至有望达成年销破20万辆的记录,没有任何悬念,雷克萨斯已经稳坐在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就曾经提到过,虽然品牌力上,雷克萨斯或许和BBA还有些许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并非不可逾越。而BBA对于雷克萨斯的强大是有所忌惮的,但是它们还是低估了雷克萨斯的"杀伤力",因为雷克萨斯最致命的地方,并非是在销量上,而是加价。

我知道,在现如今这个哀鸿遍野的车市提"加价",似乎有些略显滑稽,毕竟对于很多车企而言,能活下去就已经是很知足的事情。但是雷克萨斯不仅做到了,还一次次地刷新着我们的认知底线。

犹记得,在前不久雷克萨斯LM的起步价已经到了218万,加价幅度未定,这个价格对于一款MPV来说已然是天价。可是谁成想,今天再有车商透露了我LM的加价消息,目前天津现车雷克萨斯LM300h,加价168万,落地价400万。

我们暂且不去讨论这个售价的真假,所谓无风不起浪,我只想问下大家到底有没有思考过雷克萨斯频频加价,销量还暴增背后的逻辑究竟是什么?其实我认为,能让雷克萨斯这么肆无忌惮加价,还依旧能销量暴涨的背后,是赤裸的消费心理学,是品牌的转化率,雷克萨斯自出道以来就强调豪华、匠心、这是对自身品牌的完美包装,这种心理学,远胜常规的豪华品牌所有的营销手段,甚至BBA都未必能比得上。

另外,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定位向来另辟蹊径,和其他豪华品牌打骨折了价格去拼销量不一样,雷克萨斯自进入中国市场便错位竞争,看重品牌溢价能力。这一点从一开始就验证雷克萨斯的成功。相反的,看看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讴歌、英菲尼迪的惨败就明白了。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对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套路已经很清楚了,但是在美国、北欧等地,雷克萨斯的套路就完全不一样了,甭说加价了,每一辆车卖出去都很不容易。正如丰田章男所说,我们在美国的每一辆车都是跪着卖出去的。

写在最后

所以,在中国消费者的眼里,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成了对于尊贵的诠释,这是身份的象征这一句话,便能成为他们买单的理由。而这才是雷克萨斯频频刷新我们认知底线的底气所在。那么我们不妨大胆设想下,雷克萨斯如若开始坚守不住阵地开始降价了呢?还会有人买单么?

雷克萨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