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收购青岛东方盛隆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兖州煤业收购青岛东方盛隆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2019年12月05日 10:30 中国能源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兖州煤业收购青岛东方盛隆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兖州煤业12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兖州煤业”“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端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端信”)收购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持有的青岛东方盛隆实业有限公司(“青岛盛隆”)100%股权(“本次交易”)。

公告表示,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讨论审议,批准青岛端信与兖矿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青岛端信以人民币5339.77万元的价格收购兖矿集团持有的青岛盛隆100%股权。

兖矿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3.79%股份,青岛盛隆为兖矿集团全资子公司;青岛端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公司上市地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青岛盛隆于1993年6月在青岛市黄岛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为兖矿集团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煤炭批发经营,铁矿石、矿产品等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销售,房屋租赁、场地租赁等。

兖矿集团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资本人民币776,920万元,主要从事矿业(煤炭及有色金属)开采、加工、贸易及配套服务,高端化工,现代物流及工程技术服务等业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兖矿集团总资产人民币3090.78亿元,净资产人民币898.23亿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人民币1378.88亿元,净利润人民币36.61亿元。

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获取青岛区域优质资产,实现各产业板块专业化管理,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集聚发展优势,实现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公司的区域产业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 张磊

标签: 兖州煤业

上一篇:2020年焦炭价格总体将趋于稳定下一篇:牛克洪:“十四五”煤炭供需将现“量价齐稳...

兖州煤业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