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卖了1.93万辆,雷克萨斯开心地表示完成任务有希望了

11月卖了1.93万辆,雷克萨斯开心地表示完成任务有希望了
2019年12月05日 09:49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1月卖了1.93万辆,雷克萨斯开心地表示完成任务有希望了 来源:雪球综合

关于雷克萨斯最新的销量,这里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雷克萨斯前11个月销量为18.02万辆,距离2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差近2万辆,最后一个月完成任务有希望,但挑战也不小。而好消息是,雷克萨斯11月份卖了1.93万辆,前11月18.02万辆的业绩同比增长21.01%,不仅自身品牌取得了很大突破,同时也拉低了和凯迪拉克的销量差距。

明眼人都知道,在中国目前这个大环境下,雷克萨斯不仅没有和大多数品牌一样降价销售,还出现了4S店和官方的加价行为,能卖到接近20万辆车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了。所以,雷克萨斯的高层可以开心地向丰田章男汇报:不好意思社长,今年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可能有点悬了。我想这老头肯定会更幽默地来一句:“就算12月一辆车不卖,我也不会担心!”其实,2019年对雷克萨斯来说不仅是收获销量的一年,同时也是收获更多希望的一年……

从完整的产品线到完整且走量的产品线,雷克萨斯做到了

雷克萨斯作为一个纯进口的品牌,其产品线是比较完备的,而这也是雷克萨斯销量一直都还不错的原因。在前几年,雷克萨斯的主要销量来源于ES和NX、RX这些主打车型的畅销,而GS、LX、LS等高端车型虽然也在销售,但并不走量,主要职能还是提高品牌价值。而那个时候,雷克萨斯这三款贡献销量的车型中,ES是绝对主力,NX和RX也只能算刚刚达到走量的标准。

最近一两年,雷克萨斯虽然并没有做出特别大的调整,但在一些小的方面却更加迎合了市场。RX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雷克萨斯将细分产品进行了扩充,在2.0T动力的基础上对大排量自吸的3.5L的450h车型进行了更新,且在5座的基础上增加了7座车型。这样一来,RX不仅提升了自身实力,而且还扩充了定位人群。

在TNGA架构下的新一轮产品,雷克萨斯对产品的微调更拉近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之前在销量上勉强及格的车型也做到了真正的走量,雷克萨斯这21.01 %的同比增幅就是这样累积起来的。

加价总是被“喷”,你越“喷”,雷克萨斯就越爽

说到雷克萨斯,不少人心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ES这款车,笔者亦是如此。ES虽然在中型车中算不上销量顶尖的车,但说它是最“神”的一款车我想大家应该不会有意见。ES一直都给人一种距离感,有两个原因,首先因为它是一款进口车,其次是因为它不仅要加价,还得排队买。试想一下,谁会在同级别有那么多产品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多花好几万块非要选一个进口的车来开?自然是那些对钱不care的人。所以,ES营造出来的“距离感”在一些潜在客户和车主心里,就直接被“兑换”成了优越感。ES加价在别人看来是“智商税”,在车主看来却是“面子税”。

不隐晦地说,雷克萨斯消费者的心理活动的确有些难以理解,奔驰品牌价值不高吗?宝马不比雷车有面子吗?但似乎只有雷克萨斯能在这种“畸形消费心理”中得到好处,最奇怪的是,外界“喷”得越厉害,它越蹬鼻子上眼!最近网传有人400万提了一辆雷克萨斯LM,还有网传销售人员说“加价80万?对不起,没这么大的优惠。”对比ES这样的车,笔者认为多花几万块上个“面子税”也无可厚非,毕竟它有“进口车”的优越感。但对于LM如此疯狂的加价,笔者只想说:这种现象恐怕要用“量子物理”来解释了。

或出于合理的原因,或出于难以理解的想法,雷克萨斯终归能靠“加价”走天下。而雷克萨斯的加价,除了能从更多的购车款中带来实际利益以外,又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的分量。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的销量爆发,是TNGA架构所带给产品的正向收益,也是中国消费者的爱。因为在雷克萨斯看来,无论你是夸还是骂,好像对它都是有益的。所以,如果你真不喜欢雷克萨斯,最好的办法就是闭口不谈,一旦你开口了,它便是受益了。还有谁比雷克萨斯把“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演绎得更完美的呢?

雷克萨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