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以“三个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中信银行以“三个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年12月04日 05:09 东方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信银行以“三个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信银行以“三个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自红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程。中信银行党委强调,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特别是要通过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以聚焦精准扶贫、聚焦生态金融和聚焦服务民生等“三个聚焦”,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工作的认可度,为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贡献力量。

一、聚焦精准扶贫

截至2019年11月底,中信银行18家分行已累计捐赠884万元,开展了近百项精准扶贫及公益慈善工作,集中在农业、基建、教育、产业、慈善等多个方面,并派驻扶贫干部。由于在精准扶贫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显著成果,中信银行荣获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致敬三十年三十人——资助者”奖、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年度大奖等。

在西藏,中信银行自2015年起在谢门通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已投入400万元共资助1,000余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此外,中信银行已累计投入1,200万元,为该县五个乡(镇)累计修建4,944米长的“中信银行渠”,并配套173座渠系交叉建筑物,有效解决2,935亩农田及众多林草地灌溉问题。近日,中信银行西藏谢门通县定点扶贫项目获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在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张家山村的贫困率曾一度达到100%,为啃下这个硬骨头,中信银行多措并举脱贫攻坚:总行每年提供200万元资金扶持,援建“中信银行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平均年发电量1,543,193千瓦时(度)的光伏扶贫电站,预计平均年收益115.7万元,将在25年内为300余户贫困群众解决脱贫“造血”问题;兰州分行23个党支部与该村党组织联建共建,党员干部与127户贫困户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加强党建促脱贫的步伐;驻村工作队入户调研,理清思路,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有规模种植中药材、花椒和蜜蜂养殖产业。2019年,张家山村的贫困率已下降为30%,并即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在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的田林县浪平乡西华村和六隆镇中屯村,中信银行先后派出6名员工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脱产驻村,累计投入超过140万元,对贫困村进行道路硬化、产业帮扶、水柜建设、贫困户生活救助等工作,已惠及困难群众近1,000人。

在教育扶贫方面,中信银行已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项目,截至目前共累计帮扶1,85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2019年暑假期间,中信银行组织20家分行在对口学校开展了“送课下乡”夏令营活动,聘请省城名校名师对自强班学生进行高考必考科目辅导,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座谈交流、心理关爱,并捐赠了学习和教辅用品。

二、聚焦生态金融

在青海,中信银行聚焦“绿色生态金融”,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捐款,用于生态建设;为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发放地方债1亿元,积极支持其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等方面的结算及项目融资需求。

在重庆,中信银行积极整合金融资源,为重庆黔江区发展和老百姓生活带去“源头活水”:一是加大信贷政策支持力度,已为当地企业综合融资达25亿元;二是设置产业发展基金,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同时设立医疗救助金,防止因病返贫;三是探索出精准扶贫“五分工作法”,共为1,192户发放贷款4,273万元。据悉,中信银行在近两年内已为黔江区融资近50亿元,节约融资成本1.65亿元。同时,充分发挥中信集团政策资源,牵线中信建投在黔江区设立黔江营业部,2018 年交易量达42.33亿元;集团内有关企业已就黔江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濯水康养小镇、三磊玻纤等一批项目建立合作意向,推动定点帮扶黔江区向深层次、宽领域、高阶段迈进。

三、聚焦民生服务

“现场开卡真方便,一个身份证、一个手机就可以办理,以后发多少钱,一条短信明明白白了。”“再也不用进城去银行排队了,在现场还能把不明白的事儿都问清楚,省事省力还可以少跑好多趟银行。”两位进城务工人员感叹到。中信银行组织员工“服务送上门”,在项目地为进城务工人员开设工资卡,切实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办卡难问题。同时,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防范金融诈骗意识较弱的问题,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讲,保障他们的工资安全。

“我余下的这小半辈子,都要做中信银行的最忠诚的客户!”手持锦旗的王女士紧紧握住天津东马路支行邵聪的手说到。原来,今年上半年,为解决公司项目资金周转,天津的王女士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并把手里的积蓄都投入了项目,却连自己和女婿的医疗费都成了问题。邵聪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中信银行相关产品为其解决了医疗费问题,但最棘手的是,如果房款不到账,项目在十二天后就得停工。分秒必争!邵聪“马不停蹄”地协调内外部机构,奔波于房管局和医院,紧紧把握住每一个时间节点。终于,在十天内实现了贷款放款,避免了项目停工。

中信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把红色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执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回应群众期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金融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黔江区 党员干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