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续约”腾讯 双方将深化业务合作

世纪华通“续约”腾讯 双方将深化业务合作
2019年12月03日 20:41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世纪华通“续约”腾讯 双方将深化业务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12月2日晚,世纪华通发布子公司盛跃网络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据公告,双方于11月29日更新原有协议,并签署新《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在数字化互动娱乐领域进行深入的业务合作。双方约定,盛跃网络及其并表子公司自有新游戏,若不自行发行和运营,在同等商业条件下,腾讯对该等公司自有新游戏的简体中文版在中国大陆地区和若干指定境外地区的发行和运营享有独家优先合作权。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双方都是中国游戏产业的优秀企业,世纪华通有全球顶级的IP、制作团队,腾讯有顶级的发行、运营能力和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平台,此次合作显示了双方都看好全球游戏市场的发展,有着共同的业务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双方合作过《热血传奇》《传奇世界3D》《龙之谷》等,流水表现非常好,目前正在进行的包括《龙之谷2》《庆余年》等,有望明年上线。上述分析师表示,中国游戏产业的人口红利渐渐枯竭,强IP、精品游戏才能得到用户青睐。“未来,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依然会在正确的轨道之上,企业间的竞争也越发良性、回归产品本质,精品化、全球化,就行业情况而言,此次世纪华通和腾讯的合作也是重要的里程碑。”该分析师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5G建设逐步落地,云游戏有望重构产业生态,给优秀的内容厂商带来更大的行业机遇,发行渠道也可能迎来积极的变化。公告显示,世纪华通曾与咪咕文化签署战略协议,将在游戏联运、5G云游戏生态建设、版权合作、海外拓展运营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从游戏产业来看,国内手游精品化、渠道分化趋势明显,有利于龙头CP厂商提升议价权和毛利率。随供给侧版号收紧、研发成本提升,精品游戏向头部集中,未来游戏内容需求不断提升,游戏研发厂商或将迎来“黄金时代”。

世纪华通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