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旺旺营收增长疲软:利润增长主要依赖原物料采购成本降低

中国旺旺营收增长疲软:利润增长主要依赖原物料采购成本降低
2019年12月03日 08:49 金融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旺旺营收增长疲软:利润增长主要依赖原物料采购成本降低 来源:金融界

“纸箱、白糖、大米、棕榈油的价格均下降。”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昨日,中国旺旺(00151)发布截至9月30日半年报,营收为93.04亿元,同比增长0.6%,增长呈现疲软状态。但与此同时,其净利润为16.15亿元,同比增长18.4%;毛利润为45.50亿元,同比增长10.5%。

从细分品类来看,来自于米果、乳品及饮料、休闲食品、其他产品的营收分别为18.21亿元、49.50亿元、25.09亿元、2.49千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4%、5.54%、-6.23%、10.18%;利润分别为2.88亿元、15.32亿元、5.13亿元、1.20千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14.84%、4.06%、1221.59%。同样在营收增幅缓慢的情况下,实现了利润的较大幅度增长。

半年报显示,上半财年,旺旺营收疲软主要由于米果类产品中低毛利率副产品产量的增加和天气原因导致冰品的销售额下降;而净利和毛利的双增长得益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及大宗原物料价格的回落,用一个词总结,就是开源节流。

开源方面,旺旺新建细分品牌,进行市场扩张,并推出多款新品,增加收入。上半年,其新增“Fix Body”品牌,主打健康营养理念,主要针对青年人市场;此外还推出了“爱至尊”品牌,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及膳食需要,设计系列的营养品及休闲小食,丰富老年人的饮食结构。同时,新增无糖“旺仔纯牛奶”和坚果牛奶等新品,加大投入于高获利产品。

节流方面,2019上半财年,旺旺的成本为47.54亿元,同比下降7.35%,主要由于纸箱、白糖、大米、棕榈油等原物料价格的回落。

展望下半财年,随着春节的拉近,旺旺将迎来产品销售的旺季,旺旺在半年报中表示将通过多元化营销、品牌及产品差异化和渠道多元化三方面持续推动利润的进一步增长。

具体而言,将推出符合春节氛围的糖果、休闲小食以及符合春节送礼文化的包装新品,同时增加终端特陈、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在“Fix Body”品牌下,新增四个系列、23种新产品,推出获利能力更突出的新品的同时,在既有的产品中持续优化升级;通过产品升级,开发客制化单品,同时建设和深化新兴渠道。

中国旺旺 营收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