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FOX新车型明年下线 北汽蓝谷拟联合麦格纳改造北汽镇江基地

ARCFOX新车型明年下线 北汽蓝谷拟联合麦格纳改造北汽镇江基地
2019年12月01日 21:04 北京商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ARCFOX新车型明年下线 北汽蓝谷拟联合麦格纳改造北汽镇江基地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12月1日,北汽蓝谷(600733)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卫蓝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蓝投资”)拟与麦格纳爱尔兰联合受让北汽集团所持有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改造升级打造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合资公司,一期规划建设产能15万辆/年,计划于2020年底前实现首辆高端新车型下线。

公告显示,卫蓝投资拟以2.2亿元现金受让北汽集团所持有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36%股权,拟以9207万元现金受让镇江市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的15%股权;项目合作方麦格纳爱尔兰将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方式受让北汽集团持有的镇江汽车公司的49%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拟更名为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

目前,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生产基地具备EC、EX、EU等现有车型产品生产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9.83万辆,同比增长20.45%。据了解,本次北汽蓝谷与麦格纳爱尔兰合资成立的制造合资公司将具备全新开发的ARCFOX系列产品的特殊生产工艺和制造能力。

资料显示,麦格纳是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具备整车工程开发技术和高端制造能力,在全球29个国家拥有328座制造工厂,为奔驰、宝马等多个国际豪华品牌提供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服务,也是北汽集团的国际合作伙伴。

今年1月,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国际联合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建立整车全新开发体系流程、机制与知识管理体系,并同步启动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建设。7月24,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国际、镇江市政府签署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相关协议,三方宣布以“开放共享智造未来”为发展目标,共同成立高端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合资公司。

根据计划,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高端品牌——ARCFOX未来将在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投产。预计在2020年底前,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将实现ARCFOX首辆高端新车型下线。除整车制造,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将开展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共享平台开发,还将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工程服务。

北汽蓝谷在本次公告中表示,基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原因,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销量和公司产品销量有所下降。但是,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支持政策没有改变,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同行业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投入趋势没有改变,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的趋势没有改变。因此,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北汽蓝谷需通过北汽蓝谷麦格纳项目保持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麦格纳 北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