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兴国际(00803-HK)接获多名债权人要求偿还总金额14.72亿债务

昌兴国际(00803-HK)接获多名债权人要求偿还总金额14.72亿债务
2019年12月01日 18:52 财华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昌兴国际(00803-HK)接获多名债权人要求偿还总金额14.72亿债务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昌兴国际(00803-HK)公布,该公司于1月29日公布其之清盘呈请及申请委任联席临时清盘人除法律程序公布所提述的令状外,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亦已接获多名债权人偿还总金额约为14.72亿港元债务的要求;债权人威胁若未能偿还,则会对该集团展开法律程序。该公司之前曾表示计划循序出售其资产以偿还大量现时已到期之债务。据此,该集团已出售其若干资产以减少其债务。

然而,鉴于债权人作出的令状及若干要求,该公司认为其须于法院的协助下循序进行财务重组。于2019年11月28日,应该公司要求,该公司之百慕达律师Messrs.Conyers Dill & Pearman Limited向百慕达最高法院提交及存档清盘呈请,连同有关委任宏杰亚洲有限公司之何文杰及江诗敏与百慕达Ernst& Young之Roy Bailey为该公司之联席及各别临时清盘人(统称为联席临时清盘人)的申请(联席临时清盘人申请),借此以“非强制”方式进行重组。联席临时清盘人申请旨在让该公司在百慕达法院的协助下继续有序进行财务重组。

根据联席临时清盘人申请,该公司已要求,倘联席临时清盘人获委任及直至百慕达法院另行颁布法令前,该公司董事会继续管理该公司所有方面的事宜及行使该公司组织章程大纲及公司细则所赋予的权力,而联席临时清盘人须监督有关权力的行使。此举让该公司现任管理层与联席临时清盘人合作监督财务重组方案之执行,旨在更妥善地保留该公司之价值及业务营运,而若不委任联席临时清盘人则无法达成此目的。因此,董事会认为,根据联席临时清盘人申请委任联席临时清盘人符合该公司、股东及债权人之利益。

联席临时清盘人申请已于2019年11月29日上午十时正(百慕达时间)在百慕达法院进行聆讯。百慕达法院应该公司提出联席临时清盘人申请颁令,且委任联席临时清盘人即时生效。百慕达法院授予联席临时清盘人的权力包括(其中包括)(1)审阅该公司财务状况;(2)监控、咨询、监察及联络现任董事会及该公司之债权人及股东,以厘定该公司落实重组及╱或再融资的最佳方式;(3)如认为有必要且符合该公司之债权人及股东利益,在适当情况下向任何其他法院寻求协助或认可;及(4)如该公司认为适当,则根据1981年公司法第99条的条文与该公司共同起草该公司与其债权人及╱或股东之间的安排方案,以落实及╱或促成该公司重组及╱或再融资,以及向百慕达法院寻求就建议及实施有关方案所需的指引。

根据委任法令委任联席临时清盘人后,联席临时清盘人知会该公司,彼等拟寻求香港高等法院对其委任之认可。

昌兴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