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市厅|金卫医疗中期业绩亏损收窄89.26% 股东应占亏损1.52亿港元 新业务拓展显不足

议市厅|金卫医疗中期业绩亏损收窄89.26% 股东应占亏损1.52亿港元 新业务拓展显不足
2019年11月28日 19:50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议市厅|金卫医疗中期业绩亏损收窄89.26% 股东应占亏损1.52亿港元 新业务拓展显不足 来源:和讯网

11月27日,金卫医疗发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报告期内,集团营收1.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6%,亏损1466.13万元人民币,同比收窄89.26%。

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基因检测实验室于呈报期内进行改善工程而导致基因检测业务收入大幅下跌,令医疗服务板块收入下跌9.8%。

即在报告期内,公司细胞、组织储存及基因检测业务亏损8038万港元,而上年同期亏损6557.8万港元,该项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仅15.4万港元,上年同期为532.4万港元。

另外,呈报期内,集团的边际毛利率同比下降10.0个百分点至38.1%,主要由于圣宝妇产医院的运营成本上升及医疗设备耗材生产成本增加。医疗服务板块及医疗设备板块分别录得29.9%及50.0%的边际毛利率,去年同期分别为45.6%及55.8%。

股东应占亏损1.52亿港元

金卫医疗是一家综合医疗事业集团,其主营业务包括医疗服务、医疗设备两大板块。医疗服务板块目前包括医院业务,医保信息管理业务,细胞、组织储存业务及基因检测业务;医疗设备板块目前包括医疗设备制造及医疗设备耗材的销售。此外,集团亦涉足于精准医疗及其他相关辅助业务。

截止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医疗服务板块收入7537.5万港元,同比下跌9.8%,占集团收入的47.9%。其中,医院业务收入同比下降4.5%至7220.1万港元,占医疗服务收入的95.8%。而医保信息管理业务收入则同比上升13.4%至302万港元,占医疗服务收入的4%。

公司主营业务营收虽然下滑,但经调整之后,公司中期净亏损同比收窄89.52%至1625.4万港元,此次将不分红。

但值得注意的是,若不计入其他应收款利息收入、集团以人民币计价的银行贷款未实现汇兑收益及去年同期取得的其他应收款减值亏损,经调整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亏损为1.52亿港元。

而与去年同期的经调整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亏损1.38亿港元相比,亏损幅度却上升10.7%。经调整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亏损的增幅主要来自其他金融资产于呈报期内取得的公允价值亏损。

据中期财报数据披露,公司负债总额为25.16亿元,资产负债率达40.23%,同比增加仅3个百分点。

多元化布局显不足

战略投资方面,集团还涉及中草药、细胞疗法、精准医疗等业务以及联营合资经营。

中草药业务,集团在上海青浦区设置了5.8万平方米的中草药生产基地,主要经营中药、原料药、保健食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

在报告期内,中草药业务经营亏损虽然同比下降19.6%至839.8万港元,但是除税后依然亏损2178.9万港元。

细胞疗法业务,集团持有联营公司Cellenkos, Inc. (“Cellenkos ”)20.2%的股份,旨在开发用于治疗自体免疫疾病的脐带血源调节性T细胞疗法,并于休斯顿拥有独立的符合优良制造规范(“GMP”)标准的生产设施。Cellenkos已经进入其主导产品CK0801的临床Ⅰ期试验,用于治疗患有骨髓衰竭综合症、格林-巴利综合症的患者。计划进一步是,Cellenkos将开发脐带血源调节性T细胞产品,以用于血液病、髓鞘脱失病等其他疾病的临床应用。

精准医疗业务,集团持有40.0%股权的合资公司Golden Meditech Javadi Precision Medicine Limited在美国拥有一所知名的日间诊所,针对不同癌症进行规范化疗、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相结合的疗法。

其他方面的投资。集团持有50%股权的合资企业ASA Asset Management Co., Ltd.(ASA),于日本主要从事房地产资产管理、投资谘询及物业安排服务(包括信托协议服务及金融工具服务),并拥有财富管理许可证。ASA管理办公室、住宅、商业设施及保健院。

此外,集团持有50.23%股权的联营公司Life Corporation Limited(LFC),于新加坡主要从事提供多重宗教殡仪服务以及骨灰龛服务。Life Corporation Services (S) Pte. Ltd. (LCS),LCS为LFC的全资附属公司,正在新加坡兴建一座自动化骨灰龛,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完成兴建。

由于集团对联营公司及合资企业的投资尚处于发展阶段,报告期内,集团应占Cellenkos、LFC及LCS、GM Javadi、ASA及Seragaki的亏损分别为480万港元、234.1万港元、288.2万港元、61.2万港元及441.2万港元。

未来,集团在稳固主营业务的同时,将以挖掘适合集团战略的优质投资项目为主要步伐,开发创新产品,为集团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金卫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