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分榜单发布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分榜单发布
2019年11月28日 15:45 时代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分榜单发布 来源:时代财经

11月15日在2019观点商业年会现场,观点指数研究院隆重发布“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以权威、专业、客观的态度,盘点这一年里在商业地产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企业。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分榜单包括: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运营能力TOP30、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管理能力TOP30、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TOP30、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创新能力TOP30。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运营能力TOP30,旨在评选和表彰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领域中具有杰出运营能力的企业。作为分榜单,本榜单从企业投资物业收益、投资物业资产值、区域布局等各维度综合评选表现出色的企业。

从榜单上看,虽排名略有调整,但万达、凯德、华润、印力依然以自身庞大的资产规模以及稳定的投资物业收益牢牢占据着前四的宝座,其中万达更是凭借最大资产规模拔得头筹。此外,富力也因丰富的酒店资产挺进前五。

在榜单前五中,内地企业的数量最多,这与内地商业地产企业一直以来对商业地产的重视和加速布局不无关系。此外,今年港企依然是榜单上的常客,新鸿基、恒隆、九龙仓、太古等依然榜上有名。传统港资企业的商业地产扩张速度虽远不如内地企业,但依然凭借其优质资产和可观收益占据一席之地。

虽然今年老牌商业地产企业的实力依然强劲,但不少后起之秀的表现也同样亮眼。

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的多元化发展令人瞩目,目前世茂商业已形成了“4+2”产品线管理体系,四大商业产品线世茂国际中心、世茂广场、世茂摩天城、世茂52+及两大办公产品线世茂大厦、世茂智汇园表现出色。随着业务的拓新和推进,还逐渐发展出了联合办公、长租公寓等全新的多样化品牌。

此外,依托自身的产业集群优势和文创资源,世茂正以主题乐园为核心,辐射多层级生活业态,涵盖主题乐园、滑雪场、观光厅、文旅小镇、郊野公园等业务。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运营能力榜单,不只有传统的常胜将军,更不乏前景无限的后起之秀。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相信商业地产的未来会有更多可能性。

2019中国商业地产管理能力TOP30,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全力提升管理能力,表现超群的商业地产企业。作为分榜单,本榜单从业态规划、招商管理、团队建设以及策划推广等各维度综合评选表现出色的企业。恒隆地产蝉联本榜单第一,九龙仓则继续屈居第二。

榜单前五除华润置地外,均为港资企业,而作为央企的华润置地,其管理模式也是由港式模式演变的。说明经历香港残酷的商业市场锻炼过后,其所形成的港式管理模式拥有着强大的竞争能力。

而也正是这套成熟的管理模式,使得恒隆地产这家在香港摸爬滚打多年的头部商业地产商,在移步内地市场后依然能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在榜单上蝉联桂冠。

国内商业地产公司中,作为国内第一批商业不动产运营商的爱琴海集团,管理能力也备受瞩目。作为红星美凯龙旗下进行城市综合体及商业购物中心筹建、招商、运营的管理平台,爱琴海集团目前已进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常州等国内60多个城市,把握新潮流业态、贴近年轻社群消费习惯,把资产管理作为主要商业模式,帮助商业伙伴共同面对纷繁复杂的商业市场。

同时,像中海、保利、碧桂园这样主要聚焦于住宅市场的开发商们,也不断地在商业地产领域开疆拓土,凭借其多年经营积累的资金和品牌优势,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建立自己的管理团队,擦亮自己的商业招牌。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TOP30,为了表彰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领域中营造出色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的企业,观点指数研究院从品牌熟知度、租户认可度、城市推动力、社会贡献等多个维度综合评选出具备优秀品牌价值的企业。

在本榜单中,前三甲的位置分别是九龙仓、华润置地以及新鸿基地产,港资企业占去其二。

同时,另外两家港资企业太古和恒隆分别位列第七以及第八,排名整体靠前。这些港企凭借着“精耕细作”的运营理念,打造出了出色且具有价值的商业地产品牌,业内口碑不可动摇。

上述企业之外,此次入选榜单前十的企业还有中海、凯德、万达商业、大悦城以及龙湖集团。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创新能力TOP30,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中在商业地产领域中,不断追求创新,向行业未来探索的商业企业。

作为分榜单,本榜单从资本创新、模式创新以及设计创新等各维度综合评选表现出色的企业。

从榜单可以看到,印力集团再位首位,而龙湖和恒隆地产则分列榜眼探花。

排名第五的保利商业,着重商业多元业态运营发展,已经创造性地推出属于自己的购物中心、长租公寓、品牌酒店和社区商业领域品牌体系和产品。

其中,社区商业方面,保利商业结合社区居民便利购物、娱乐休闲、生活服务、社区社交等方面的需求,率先推出“若比邻”社区商业品牌。而在购物中心方面,保利商业打造了以保利MALL、保利广场、时光里为主体的品牌体系,其中的标杆性项目是位于广州琶洲村的保利广场。

创新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前行的必备法宝,是企业竞争制胜的关键。企业家必须寻找和设计良好的商业模式,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对于商业地产来说,如今已经进入存量地产时代,创新这一元素在物业升级改造中显得愈发重要。

中国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