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丝路”金融新篇章

谱写“丝路”金融新篇章
2019年11月23日 06:49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谱写“丝路”金融新篇章 来源:金融时报

近年来,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行内蒙古分行结合内蒙古地区“草原丝绸之路”战略规划,全力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质效,积极融入国家和自治区改革开放的战略格局,发挥国际化银行的专业优势,争做内蒙古“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先行军”。

携手开启蒙图现钞跨境缴调。中行内蒙古分行在国内同业率先开启了“蒙图现钞直接跨境调运之门”,成功完成了首笔一亿蒙图现钞调运业务,有效解决了蒙图现钞库存不足的问题,为中蒙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实惠,进一步推进了蒙图与人民币兑换的进程,为内蒙古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和二连浩特市开放、开发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搭建对蒙资金清算“高速公路”。中行内蒙古分行率先开办了中蒙本币互换协议项下的蒙图业务,并先后与蒙古国6家商业银行开立代理清算账户,搭建起中蒙本外币资金清算的“高速公路”;以策克、甘其毛道、二连浩特、满洲里等口岸城市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为自治区企业“走出去”提供本外币资金结算、授信资金支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自治区向北开发、开放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开通中俄货币清算双向“快车道”。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在此契机下,中行内蒙古分行主动而为,搭建了中俄卢布资金清算主动脉,以俄罗斯中行为桥头堡,第一时间开立卢布清算账户,并同俄方主要商业银行建立了人民币同业清算账户,构筑了人民币、卢布资金清算的双向“快车道”,实现了中俄边贸清算渠道的互联互通,为自治区中小企业搭船出海提供了新“引擎”。

持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行内蒙古分行依托人民银行CIPS跨境支付系统,建立了“代理行模式、清算行模式以及边贸账户行”三位一体的内蒙古中行特色跨境人民币清算体系,并邀请蒙古国商业银行加入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搭建了覆盖全球的跨境人民币清算网络,实现24小时资金不间断清算,增强了市场主体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的意愿,实现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此外,该行还将依托内蒙古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以二连浩特、满洲里边境口岸城市为辐射,以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为契机,秉承“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深度参与内蒙古经济向北开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部署,为中蒙俄经贸合作和自治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跨境人民币 中行 内蒙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