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新四化”策马前行 彰显民族品牌硬实力

广汽集团“新四化”策马前行 彰显民族品牌硬实力
2019年11月22日 22:15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汽集团“新四化”策马前行 彰显民族品牌硬实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王厚启 李俊豪 臧斯祺)第二代传祺GS4、广汽新能源Aion LX、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EN0.146……广汽集团22日在第17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新车,向外界展示民族品牌硬实力。

在发布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新四化”已迎面扑来,企业只有苦练内功、创新蝶变,才能逆水行舟。站在新的时代风口,广汽集团如何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突破,以科技让美好升级?

广汽集团首发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EN0.146。新华网 伍嘉炜 摄

电动革新 努力树立新能源汽车行业新标杆

当天,广汽集团发布“广汽e-TIME(e时代)战略”,释放出在电动化、数字化时代推动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制造升级和服务升级的坚定信号。

广汽集团推动汽车向低耗高效发展,提高传统发动机热效率,还将基于三电核心技术,打造弱混、强混、插混等多款动力总组合,努力树立新能源汽车行业新标杆。

广汽集团将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新华网发

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

为实现这一目标,广汽集团创新动作频频涌现:以390T发动机为代表的广汽第三代发动机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近期投放市场。已在研发中、计划明年投产的广汽集团第四代发动机技术,研发目标的热效率达到42%,为世界较高水平。未来,广汽集团还将挑战45%甚至更高的热效率,向混合动力以及插电混合动力应用方向发展。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接下来,广汽集团将紧跟时代风向,在产品创新与体制创新双管齐下,完成多台样车试制,力争在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车的示范运行;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新,探索氢燃料电池车技术,不断挖掘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潜力,抢占制高点,赢得发展主动权。

智能智造 打造网联信息新高地

可以体验未来移动生活场景的概念车Magic Box。新华网 朱皓 摄

车展现场,风阻优化感官体验设备、广汽集团第三代动力总成、ADiGO智能物联系统等展品,让观众感叹广汽集团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黑科技”。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广汽集团12年来累计投入267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取得聚拢一支研发大师团队、打造一个纯电动平台GEP、推出一套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多项成果。

广汽集团发布会后的群访环节。新华网 伍嘉炜 摄

伴随“世界级汽车硅谷”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工程竣工,广汽集团积极“走出去”,促进服务要素双向流动和资源高效配置,面向全球打造“人才硅谷”,投身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

对于广汽集团在共享化方面的探索,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在群访环节上表示,广汽集团推出的GCPMA战略,提出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理念,以共享为原则,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激发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等方面多元跃升。

广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