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完成交割,君乐宝股权结构更新!

蒙牛完成交割,君乐宝股权结构更新!
2019年11月21日 10:36 人生开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蒙牛完成交割,君乐宝股权结构更新! 来源:人生开心

11 月 20 日,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完成了出售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君乐宝”)全部注册资本的 51% ,于交割后,蒙牛乳业不再拥有任何君乐宝的股权,君乐宝不再为蒙牛乳业的子公司。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君乐宝乳业股权结构已在 11 月 19 日完成更新。目前,君乐宝总裁魏立华凭借 40.9% 的持股,取代蒙牛乳业成为君乐宝第一大股东,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石家庄君乾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红旗乳品厂持股比例分别约为 26.7% 、24.3% 、9.1% 。

根据天眼查信息,接盘方之一鹏海基金成立于 2017 年,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河北建投创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北省国资委。君乐宝相关负责人表示,鹏海基金、君乾管理持股,不影响君乐宝保持独立运营。

蒙牛收购贝拉米

2019 年 7 月 1 日,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拟以 40.11 亿元的价格向鹏海基金、君乾管理出售所持有的君乐宝全部股份。公告显示,出售君乐宝股权事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集团拥有富实力的品牌组合,且相信建议出售事项可通过优化品牌组合,集中发展核心业务及拓展拥有高增长和利润前景的明星乳制品,加强总体财务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11 月 15 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式批准蒙牛乳业以 14.3 亿澳元(约 68 亿人民币)有条件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儿奶粉和有机辅食生产商贝拉米。

君乐宝发力鲜奶市场

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于 1995 年,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之一,业务范围包括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和牧业四大板块。

2017 年,君乐宝销售收入达 102 亿元,突破百亿大关,成为中国第四家百亿本土乳企。2018 年,君乐宝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28% ,在全国居第四位,其中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产销量 4.6 万吨,超过 5200 万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100% 。

11 月 15 日,君乐宝在北京召开“悦鲜活”新品发布会,正式进军鲜奶市场。“悦鲜活”采用创新的 INF0.09 秒超瞬时杀菌技术和低温无菌灌装技术,更多保留牛奶中的天然活性物质,同时产品保质期达到 19 天,是新一代的鲜牛奶,为消费者在常温奶之外提供了一种营养选择。

整理:新乳业

蒙牛 蒙牛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