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王济武:将在雄安打造3.0模式的“清华科技园”

启迪王济武:将在雄安打造3.0模式的“清华科技园”
2019年11月20日 13:40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启迪王济武:将在雄安打造3.0模式的“清华科技园” 来源:人民网

近日,清华大学与河北雄安新区签订了共同推进校企改革协议,雄安方面将合计持有启迪控股2.24亿股股份,约占启迪控股总股本的26.45%,与清华控股所持启迪控股股份数相同。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落户雄安不能简单理解成北京少了一个科技创新企业,而应该从京津冀一体化的角度考虑,启迪控股落地雄安是增加了一种协同力量,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由“点”到“面”的升级。他表示,启迪在中关村的地理中心建成了清华科技园,未来,启迪将努力在雄安打造一个3.0模式的“清华科技园”。

据悉,启迪控股将利用25年在垂直孵化体系、科技产业集群和全球创新网络方面所积累的生态体系,按照立体三螺旋集群式创新的业务模式,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定位,全力以赴投入雄安新区建设。

王济武表示,启迪控股以最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方式,选择和政府平台合作,并基于“政府+企业+大学”三螺旋,加入了“实业、技术、资本”,“产业、园区、金融”等要素,让它变得更加立体,以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启迪控股在雄安新区已落地雄安启迪国际创新中心,注册成立了11家实体企业,总投资规模30亿-50亿元。雄安启迪前期总部基地和启迪之星雄安未来城市创新中心亦将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同时,紧临高铁雄安站的启迪科技园项目已完成前期开工准备,多只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积极筹备,未来将引入并培育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承接和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企业,为雄安新区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济武坦言,希望启迪在雄安建设一个3.0模式“清华科技园”,它应该比从前的科技园更人性化、更加和年轻人需求相吻合。从工作和生活上,无论是成本负担还是从便利性角度,让年轻人能感觉更好,在雄安搞创业更有激情。

“创新活力来自于年轻人,年轻人不发挥作用,哪来的科技创新?”启迪要打造一个适合未来科技、适合未来青年人创业的环境,我们要做一个示范区,让年轻人保持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努力让年轻人感到雄安的创新生态和中关村及深圳一样好。

王济武说,随着京雄城际铁路正式贯通,交通更为便捷。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将目光投向雄安,而启迪不仅要做好园区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将更多更好的人才,带到雄安这片土壤里,在未来3-5年的时间里,让他们快速成长,这也是启迪的优势所在。

启迪的商业模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生产”高科技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即在帮助高科技企业快速成长,促进所在地区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启迪自己的投资收益。

王济武表示,启迪是以打造全方位创新创业平台为己任的科技服务提供商,未来,启迪控股将大量创新团队从集团总部外迁外派,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积极投身支持国家创新战略,致力成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牛广文)

雄安 雄安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