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唐海锋:“创新”是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长城汽车唐海锋:“创新”是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2019年11月20日 14:48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长城汽车唐海锋:“创新”是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9日,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自主研创 合力共赢”高峰论坛上,长城汽车(601633)旗下零部件公司蜂巢易创发布了7DCT变速箱总产量超百万台的捷报,为长城汽车全产业链的全球化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在论坛上,长城汽车副总裁、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锋表示,“创新”是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行业要想实现真正的崛起,要求零部件公司不但要保持创新动力,更要注重研发规划和产品规划的统筹。

唐海锋指出,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本身就应该是涵盖发动机、变速器和电机电控在内的整个动力总成系统的协同创新的过程。蜂巢易创不断升级的研发和产品规划,通过与长城汽车四大品牌车型建立的一系列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其动力总成及电动化的集成优势,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等指标上均已得到最大体现。

谈及“国际化”战略,唐海锋表示,从协同创新上来讲,推进“国际化”进程就是在全球产业集群范围整合上下游及各行业资源,共创、共赢、共享的进程,在整合整车与零部件的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布局之外,协同全球“四化”资源带动产业链“走出去”,共同研发技术产品、共享研发平台,以技术前瞻布局带动产品增量市场及全球经济产业发展。

资料显示,蜂巢易创成立于2018年6月,2019年4月首次亮相上海车展,蜂巢易创7DCT项目启动于2013年4月,2017年2月首台7DCT组装下线,同年3月成功实现量产;2019年10月,7DCT累计产量破百万台。与此同时,蜂巢易创产品量产计划也在持续加码。公司计划至2025年,发动机产能将达165万台,变速器将达150万套,电驱动50万台,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100万套,电子助力制动器(EAB)75万台,为长城及全球汽车产业群提供强大支撑。

长城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