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 确认大新银行(02356)等香港中小型银行展望“稳定”

惠誉: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 确认大新银行(02356)等香港中小型银行展望“稳定”
2019年11月20日 07:49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惠誉: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 确认大新银行(02356)等香港中小型银行展望“稳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5间香港中小型银行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其中,华侨永亨银行及星展银行(香港)评级确定为“AA-”,上海商业银行评级为“A-”,大新银行(02356)评级为“BBB+”,及创兴银行(01111)评级为“BBB”。

惠誉解释,确定评级反映银行具足够的营运缓冲,以抵御短期经济阻力,尽管外部环境紧张,不过,该机构认为,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港元与美元挂钩可提供支持,预计银行的资本及流动资金比率将维持不变。

惠誉认为,香港政府于10月份宣布支援中小企举措,并放宽住宅贷款措施以提升经济,可缓解近期资产质素的压力。尽管近月港元存款增长放缓,会对银行净息差造成压力,但银行有充足缓冲及风险管控措施,相信盈利能力可保持稳定。

大新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