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传SOHO中国出售核心资产 潘石屹回应:看公告吧

棱镜|传SOHO中国出售核心资产 潘石屹回应:看公告吧
2019年11月19日 20:42 棱镜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棱镜|传SOHO中国出售核心资产 潘石屹回应:看公告吧 来源:棱镜

《棱镜》作者 郭亦非

11月19日,潘石屹夫妇出席北京丽泽SOHO竣工仪式。不过,他们并未对近期的卖楼传闻做出任何回应,潘石屹本人只是称,“看公告吧”。

SOHO中国(00410.HK)2019年半年报显示,丽泽SOHO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28万平方米,总可租建筑面积约13.37万平方米。

包括刚竣工的丽泽SOHO在内的北京、上海的八处核心物业资产,被潘石屹称为公司“八大金刚”项目。

这8个项目,还包括北京的前门大街项目、光华路SOHO二期、望京SOHO的塔3,以及上海的SOHO复兴广场、SOHO天山广场、古北SOHO、外滩SOHO。

上述“八大金刚”核心物业资产深陷出售传闻。

财新称,SOHO中国将分批出售核心物业,第一笔交易正在进行且接近最后阶段,买家有黑石集团联合新加坡国有控股的GIC公司。八个项目总价值在人民币500亿元到600亿元。

SOHO中国官方公告称:“在投资物业组合的日常经营管理中,本集团会不时探讨集团所处主要市场的商业地产市场环境及潜在交易机会。”

2019半年报显示,SOHO中国总资产约为689亿元,其中投资物业资产达到611亿元。若上述八个核心项目全部售出,潘石屹夫妇手中核心资产项目仅剩朝阳门的银河SOHO。

此前在6月底,潘石屹就开始计划出售自持的剩余分散物业资产。

其中,第一批房源来自望京SOHO、银河SOHO、建外SOHO、SOHO东海广场和SOHO中山广场共5个项目的9套单独交易标的房源,总计2万平方米,预计总价值78亿元人民币。

当时,潘石屹称,“公司持有的房子量太大了,有600亿的资产,100多亿的负债,把这些零零星星的物业都销售出去,是一个很理性的考虑。

截止《棱镜》发稿,SOHO中国尚未公告上述5个项目的交易进展。

而在9月底,SOHO中国公告称,以7.61亿元的价格,出售位于北京的9个商业项目、共计2583个地下停车位组成的资产包。

此外,作为公司转型的重要一环,曾寄托上市希望的共享办公品牌SOHO3Q也已折戟,该项目此前一直处于烧钱状态。10月份,有消息称,SOHO中国已经将SOHO3Q旗下的11个项目打包卖给筑梦之星。

SOHO中国 潘石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