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坚定不移地看好万科A

再次坚定不移地看好万科A
2019年11月19日 17:10 姬十八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再次坚定不移地看好万科A 来源:姬十八

来源:雪球App,作者: 姬十八,(https://xueqiu.com/4662023954/135995303)

$万科A(SZ000002)$

$保利地产(SH600048)$

(一)

昨天十八的“关于央行降息”发出之后,有朋友问我的仓位如何。十八回复了四个字:志在三年。

够明确了吧?够直接了吧?在表达观点上,十八从不模糊。

看完我的持仓状态,一定会有人说:怪不得十八天天吹地产,原来是因为买了股票啊。

在这里十八分享一个基本的逻辑:是因为看好,所以买入;而不是因为买入,所以看好。

(二)

投资是讲逻辑的,逻辑有很多种,但大体而言,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定性,一种是定量。前一段时间分享的,更多是定性的逻辑。

对一件事物的定性,与对这件事物本身的理解能力密不可分。

一如周冬雨的电影《少年的你》,小朋友不理解欺凌他人时他人的感受,所以不认为自己在做错事;

一如小朋友不理解人作为群居生物的社交的重要性,所以不理解白酒在社交场合的推动作用;

一如小朋友不理解经济停止增长和失业增加的可怕,所以不理解国家稳增长的迫切心理。

邓小平曾经说过:TGZZ合理性就在于实现经济增长。

如果还不能理解稳定经济的重要性,可以再想想十年不涨的大盘,和十年不涨的工资,给你带来的痛苦。

大意如此,自行体会。

所以还是昨天那句话,(你猜)不是一个需要权衡的问题。

(三)

关于价投,十八一向不喜欢做太具体的数学计算。但由于以下内容只涉及到小学数学不会很复杂,十八也可以给大家算算。

首先,我们假设$万科A(SZ000002)$在五年内业绩没有增长,但是五年内会有一波牛市。

牛市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估值的提升。以十分确定性的今年整体20%的净利润增长(前三季度增速30%)计算,2019年动态市盈率7.45倍。我们假设5年内出现一波牛市,万科A市盈率上到15倍,5年翻倍,也就意味着每年16%年化增长。

别忘了每年还有4%的分红。

也就是说,只要你认可五年内会有一波牛市(或者地产股牛市,或者万科A的牛市),那么现在持有,就是稳稳地每年20%收益。

其次,如果我们假设一二线城市房价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平均上涨10%,上涨的10%中,有20%会变为万科A的纯利润。

按照上述假设,每年会增长约上一期销售额2%的净利润。按照最新一期报表约8%的净利率,每年约能增长25%的净利润。

也就是说,只要你认可每年房价上涨10%,那么也就意味着,每年会有25%的净利润增长。别忘了还有4%的分红,别忘了4%的股息也会随25%净利润增长。

第三,我们假设房价不涨,估值不涨,利润不变。

如果你喜欢这样假设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在流动性和预期收益的角度看,000002的收益率不会低于银行理财。

第四,我们假设房地产行业陷入极冬。

即便国家不救,银行不救,那么,是时候拿出通过计提跌价准备、低比例利息费用化、预提大额土地增值税准备金隐藏的100多亿利润了。

万科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