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披露MIX Alpha环绕屏技术细节 雷军称明年将推10款以上5G手机

小米披露MIX Alpha环绕屏技术细节 雷军称明年将推10款以上5G手机
2019年11月19日 17:44 中国网科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小米披露MIX Alpha环绕屏技术细节 雷军称明年将推10款以上5G手机 来源: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1月19日讯 在今天举行的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携一众高管向外界披露明年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在开发者市场的布局情况。首次披露MIX Alpha环绕屏手机技术细节以及小米的影像技术、深度学习框架MACE、自然语言处理MiNLP、小爱同学3.0等。

雷军表示,小米将持续推进“5G+AIoT(智能物联网)”战略,计划于明年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而“5G+AI+IoT(物联网)”就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如今,小米已成为智能生活代名词,是智能生活领先者已是不争事实。

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则以AI+IoT为切入点,介绍小米今年在此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布局。他认为,从IoT到AIoT是一个质变的过程,主要体现在人机交互、从个体到整体以及从互联互通到以人为中心这三个方面。如今,小米的自然语言处理平台MiNLP每天调用达60亿次,这意味着小爱同学已经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人工智能之一。而此番发布会上,小米方面还推出了小爱同学3.0版本,添加男性声音,实现在手机上连续对话能力。

此外,崔宝秋还向外界首次披露MIX Alpha环绕屏手机技术细节,以及环绕屏的三大技术核心:屏幕贴合技术、天线解决方案、显示和交互软件方案的研究成果。崔宝秋表示:“环绕屏显示和交互的软件方案是小米完全自主研发的软件方案,谷歌和友商都没有。不仅如此,这套方案实现了多逻辑设备间的跨屏显示交互、切换和防误触,在环绕屏、折叠屏和IoT多显示设备的场景都可应用。”

这次除了有技术方面对外展示之外,小米联合创始人、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也在会上宣布,小米将大力推进产业金融创新,成为全球制造业的金融合作伙伴。据洪锋介绍,小米金融利用独特的产业链纵深优势,建立了特色鲜明的供应链金融。至今,小米供应链金融已服务400余家上下游企业,直接辐射客户近千家,不良率为零。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此举意味着其不仅在消费级物联网持续巩固了全球领先地位,还将把开放生态战略扩展到全产业链,带动更多的合作伙伴开放共赢。

小米 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