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联名推荐打造餐饮线上营销新模式 原味花筒、芒果绿茶等单品销量首破百万

美团联名推荐打造餐饮线上营销新模式 原味花筒、芒果绿茶等单品销量首破百万
2019年11月19日 15:47 中国财经时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团联名推荐打造餐饮线上营销新模式 原味花筒、芒果绿茶等单品销量首破百万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当你步入肯德基、汉堡王等遍布全城的门店想吃个甜筒或是来个汉堡套餐时,会在线上平台先查询一番吗?无论是查找优惠、查看评价,或者是想了解品牌近期主力推荐的菜品。

不少90后消费者正在这么做。近日,记者发现,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肯德基、CoCo都可等一些备受欢迎的品牌商家页面”联名推荐”标签下的单品销量表现就颇为亮眼。例如,肯德基原味花筒、CoCo都可芒果绿茶和奶茶三兄弟等3款“联名推荐”单品,半年累积线上销量已经突破100万。

同时,肯德基经典单品吮指原味鸡销量突破77万、汉堡王狠霸王牛堡单人套餐累计突破56万、正新鸡排单人鸡排套餐售出52万、DQ甜筒也曾4天卖出33万支……美团点评“联名推荐”正在成为各大合作连锁餐饮品牌的“爆品”制造机。

“随着消费人群年轻化,连锁餐饮品牌的消费愈发走向线上线下一体化。通过美团点评‘联名推荐’线上获客、锁客,拉动其光临线下连锁门店,以进一步强化与顾客的门店互动,成为肯德基等众多餐饮连锁品牌的共同选择。”记者从美团联名推荐产品负责人处了解到。

据《中国餐饮报告2019》显示,年轻一代消费者正崛起成为消费主力——2018年线上餐厅消费者中,90后占比达51.4%。同时,上线“联名推荐”的餐饮连锁品牌已超过70家,既有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永和大王、乡村基、吉祥馄饨等西式快餐和中式快餐,又有哈根达斯、DQ等冰品和CoCo都可、沪上阿姨等茶饮品牌,还包括面包新语、味多美等烘焙品牌。

据了解,“联名推荐”以美团点评的餐饮大数据作为选品基础,通过对用户行为和喜好的分析,从餐饮品牌中选出最具爆款潜质的单品。以CoCo芒果绿茶为例,这就是美团点评通过“大数据选品”后,分析消费者需要一款茶果俱全的饮品,再通盘考虑产品的门店供应情况等,最后由双方共同决策上线并联名推荐给新一代年轻消费者。

据介绍,“联名推荐”对于合作餐饮品牌,尤其是门店数量较多的连锁餐饮品牌来说,有着爆品推介、线上获客和商圈锁客的三重价值。

“所有入选‘联名推荐’的单品,都可以在美团、大众点评的门店页面中,获得更为显著的展示位。对于餐饮品牌来说,这是一种品效合一的推广方式,既能直接拉动线上销量,还可以把经典单品、当季新品等明星产品以更大更精美的方式显示给潜在消费者。”美团点评“联名推荐”产品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对餐饮门店来说,‘联名推荐’也可以起到商圈提前锁客的作用。很多新一代消费者已经习惯在手机上查询目的地附近餐厅,当消费者身处各大餐饮品牌密集、消费选择多样的都市商圈中时,一款恰当的‘联名推荐’单品,很可能决定了他要去哪家品牌的门店消费。”该负责人接着说,“对于门店众多的连锁餐饮品牌来说,联名推荐具有巨大的商圈锁客价值。”

目前,联名推荐产品不仅会在商家详情页(POI)、商家品牌馆等多个位置露出,还可以依托大促、秒杀、超级品牌日等多种路径,触达到用户。

可以说,美团点评“联名推荐”打开了连锁餐饮品牌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新模式——大数据选品+多触点用户流量池+门店获客锁客,最终把线上用户持续转化为线下门店的顾客——并且,这些顾客都是爱尝鲜的年轻人。

“这就是联名推荐的价值。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各大连锁餐饮品牌,更好地吸引年轻一代的新用户。”该负责人表示。

芒果 绿茶 餐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