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第一!厚普股份助力中石化首批上海加氢站投入运营

再创第一!厚普股份助力中石化首批上海加氢站投入运营
2019年11月19日 14:01 东方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再创第一!厚普股份助力中石化首批上海加氢站投入运营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再创第一!厚普股份助力中石化首批上海加氢站投入运营

继成功打造中石化浙江首座加氢站后,厚普股份的氢能业务在上海又一次实现重大突破。

11月18日上午,中国石化西上海以及安智加油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继中石化浙江嘉善善通站之后,另一批由法液空以及厚普股份合资公司液空厚普承建的撬装式加氢站。该站于2019年10月31日建成,是中石化在上海的首座集加油加氢于一体的综合功能站。

据了解,西上海站位于上海嘉定区百安公路与恒裕路交叉口,占地4400平方米,安智站位于上海嘉定区安智路700号,占地3500多平方米,两站日加氢能力达1000公斤,可满足200辆氢燃料物流车的正常运营,单车次平均加注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据悉,两站各配套2台双枪加氢机,2台排量为80公斤/小时的压缩机及3台储氢罐以及一台低压储氢瓶组,可满足4辆车同时加注。该项目由液空厚普引进国际先进工艺设计,大大提高了加氢站的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该站的建成进一步显示了中石化与厚普股份EPC在长三角地区达成了深度合作,积极投身长三角“氢走廊”建设,为中国的氢能产业做出贡献。

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厚普股份自2015年上市以来,始终将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自身的清晰定位,自2018年以来,厚普股份开始积极进行业务转型和管理提升,氢能源业务成为转型的亮点与重大突破口。前期的投入已逐渐开始收到成效。

早在2018年底,厚普股份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就国内氢能业务的发展达成了战略意向,与其签署的合资条款书标志着公司的氢能业务正式迈入了新的发展进程。

值得注意是,厚普股份与法液空合作设立的合资公司于2019年5月注册成立,厚普股份在依托法液空在全球氢能市场的先进技术的基础之上,已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寻求更广泛的合作。

此外,2019年6月,由厚普股份全资子公司安迪生测量自主研发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加氢枪正式在郑州宇通加氢站投入应用,截至目前也已在国内多个加氢站分别投入了应用。厚普股份在加氢枪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且实现了国外进口替代,巩固了公司在氢能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与产品壁垒。

随着厚普股份积极开展氢能业务,持续加大对氢能领域投入力度,截至2019年6月底,厚普股份已在氢能方面获得9项专利,氢能加注设备关键部件率先打破了国际垄断。

在强强联手和苦练内功的同时,厚普股份在加氢站领域已逐步形成了从设计到关键部件研发、生产,成套设备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等覆盖整个产业链的业务能力。

浙江首家以及上海首批加油加氢站的成功投运,标志着厚普股份与国际先进企业合作后,在氢能业务方面运用国际先进的工艺和技术建设的高安全性综合加氢站正式落地,同时也是厚普股份氢能业务挺进长三角布局的成功落地。

未来,厚普股份将继续加强在氢能源业务上的资源布局和业务培育力度,加快形成氢能基础设施产业的制造、核心关键技术与零配件的研发和国产化生产能力,积极推动国内氢能源市场的发展。

厚普股份 加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