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获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广州开发区获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2019年11月18日 17:26 中国工业园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州开发区获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来源:中国工业园网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瑞士日内瓦,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主办的第二届“投资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使”圆桌会议期间,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因成功引进GE生物科技园项目及在促进国际投资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广州市开发区通过引进建设GE生物科技园项目,带动一批顶尖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形成聚集效应,并有效加速癌症药品产业化进程,是有利于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本项大奖共有29个国家或地区的项目参评,先选出十强:美国、俄罗斯、阿联酋、南非、斯里兰卡、非洲莱索托、哥伦比亚、埃及各1家和中国2家。最后广州开发区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机构,也是全球3家获此奖项的机构之一。

会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评审官员表示,广州开发区成功引进GE生物科技园项目,将实现更低成本的癌症药品的产业化,是有利于全球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高度关注和期待本项目的成功实施。

GE生物科技园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电气公司(GE)旗下GE医疗集团与广州开发区合作建设,设立GE在亚洲首个生物科技园。项目首期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超十万升的全国最大的单克隆抗体类生物药生产基地,成为汇集单抗、双抗、细胞治疗等多种抗肿瘤先进技术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园区。

随着GE生物科技园的落户,带动了一大批顶尖生物医药企业的落户,形成了强大的产业聚集效应。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百济神州是最早动工建设的项目,由于使用了GE医疗的生物制药模块化工厂,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的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从设计动工到竣工仅耗时2.5年,将以数万升的反应器生产自主研发的PD-1抗癌药,其临床治愈率约为现有PD-1药品的3倍,实现同类最佳。

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生产企业瑞士龙沙,国内制药知名企业绿叶制药、诺诚健华、恒瑞医药、康方生物等标杆性企业也先后在该区落户。伴随着众多生物医药顶级项目的崛起,国际著名生物学家王晓东院士、施一公院士等也到该区创新创业。

另外,该区陆续出台专项生物产业政策,成立百亿生物产业基金,联合高等院校培育人才,为生物新药上市及纳入医保目录争取支持。这一系列工作促进了国际领先的生物企业加速集聚,并形成产业生态圈。

广州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国际大奖,也是对该区35年来大力促进跨国企业投资、打造全球优秀企业聚集地的努力及成效的肯定。目前,该区汇聚中外企业6万多家,世界500强项目170多个,实际利用外资连续20多年居广州市第一。(经济部编)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广州开发区获得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图为获奖机构合影。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代表广州开发区领取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