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控制表现出色,海底捞涨超3%

成本控制表现出色,海底捞涨超3%
2019年11月18日 11:47 富途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成本控制表现出色,海底捞涨超3%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Bob

富途资讯11月18日消息,今日海底捞股价走强,截止发稿,现涨3.67%,报35.35港元,成交额1.06亿港元,市值1873.55亿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光大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维持海底捞「买入」评级。维持 2019-2021年分别净增加300/235/235家门店的预测,考虑到门店加密翻台率微降,下调2019年营业收入预测至270.73亿元,2020-2021年营收预测分别为380.96和477.36亿元。考虑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下调2019年净利预测至23.83亿元,2020-2021年净利预测分别为32.95和42.31亿元。

并表示,海底捞门店加密中翻台率微降,但不影响整体方向公司当前仍处于高速拓店阶段,预计全年开店将略超300家;部分区域由于门店加密较快,同店翻台率有所下降(例如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但一线城市中密度较低的广州同店翻台率进一步提升。整体来看,公司运营情况依旧稳健。

虽然今年以来包括猪、牛、鸡在内的肉类价格上涨剧烈,但海底捞在成本控制方面表现出色,肉类价格上涨对利润率的影响远小于肉价上涨的幅度。今年以来,公司对一些热门地区翻台率较高的门店酌情进行了提价,整体提价幅度为3%-5%。同时,今年以来公司也推出了一些高品质单价较高的单品,这些菜品除了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更多样化的选择,也增加了菜品组合的价格。酒水方面,公司对推出之后颇受好评的啤酒进行了调价价格从9.9元提价至14元,并推出了包括咖啡调和饮品在内的一系列创新饮品。

海底捞此前发布公告称已与九名卖方就可能收购事项订立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公司已有条件同意通过股权转让或出资金的方式收购卖方所持有目标资产公司的控股权益。

而有关目标及目标资产则包括了上海缘澍在北京、上海及杭州以「汉舍中国菜」品牌经营的九家中餐厅;Hao Noodle & Tea LLC.及Hao Noodle LLC.(均为美国注册公司)各自在纽约以「Hao Noodle」品牌经营的面馆;上海好萃在上海同样以「Hao Noodle」品牌经营的面馆。

相关阅读:一图解码:海底捞火锅拟收购两品牌餐饮业务

海底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