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4亿美元,牵手联通5G,好事不断的小鹏汽车要翻身了?

融资4亿美元,牵手联通5G,好事不断的小鹏汽车要翻身了?
2019年11月16日 19:04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融资4亿美元,牵手联通5G,好事不断的小鹏汽车要翻身了? 来源:雪球综合

2017年,新势力造车车企层出不穷,最多时高达近50家;2019年,汽车寒冬,能够活下来的新势力造车车企屈指可数,小鹏汽车算是其中一个。

就在几个月前,小鹏汽车还在困境之中,就因为一次车型的升级被老车主们抱团维权,让首批车主寒心的是,第一批小鹏G3刚到车主手里没几天,小鹏G3就推出了升级后的新车型,新车型不光配置、续航里程较首批车型有所增加,价格还比首批车型更低,在此之前订车的消费者,完全被蒙在鼓里,许多首批车主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这是小鹏汽车遭遇的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维权,如果处理不好,小鹏汽车将受到毁灭性打击。

面对以上情况,小鹏汽车先是向所有车主表示道歉,并给出了补偿措施,即从7月12日起,3年之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0元专属补贴权益。但是这一补偿方案似乎并没有得到车主们的认可。

于是7月18日,小鹏汽车再次公布了新的补偿方案,即:1、提供价值一万元的10万积分,可用于车辆保养、超充充电、车辆维修等;2、G3 2019款三年6折保值置换回购,用于换购小鹏汽车时补差价;3、已经购买小鹏汽车G3 2019款但还没提车的用户可以换成2020款。

自此之后,车主们才算罢休。度过困难期的小鹏汽车也渐渐变得“柳暗花明”,就在近日,小鹏汽车可谓是好事连连。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金(约合人民币28亿元)。在此轮融资中,主要投资者包括消费电子和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小米集团,以及参与A+轮、B轮的经纬中国,在本轮中继续加码。

此外,除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小鹏汽车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信用贷款,据了解,这也是国际银行首次对中国的新造车企业给予信贷支持。

在整体汽车市场低迷、补贴退坡以及传统车企转型围猎的严峻处境下,造车新势力正面临诸多“劫难”,蔚来陷入资金压力的传言还未平息,李想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消息不绝于耳,在车市下滑、资本寒冬的逆境里,小鹏汽车拿下C轮融资也从侧面映射出资本市场对这家新造车企业实力的认可。

这还没完,在拿到融资的第二天,小鹏汽车再次传出好消息。11月14日,中央国家机关2019-2020年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协议供货采购项目”正式发布中标公告,小鹏G3凭借高智能、高安全、高可靠性等优秀的产品品质,成功入围。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小鹏汽车成功中标中央国家机关2019-2020年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不仅证明自身产品和实力的领先,同样也显示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出行的认可与鼓励。

近日,小鹏汽车官方又表示,小鹏汽车已与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二者将在汽车、出行等领域共同进行5G相关的技术研发与应用。未来还将在基于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技术中,建设测试道路与环境。此外,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将采用联通5G应用场景来进行研发及实验。并且双方将持续挖掘车联网、自动驾驶、V2X、智慧出行等领域的5G创新应用。

在产品层面,小鹏汽车也没有停下脚步,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小鹏汽车旗下首款中型纯电轿车——小鹏P7量产版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开启预售。据了解,新车将搭载双电机驱动,并提供四驱系统,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或将于明年第二季度上市交付。

车神探有话说:从目前整体大环境来看,造车新势力的情况不容乐观,但在目前造车新势力的版图里,小鹏汽车近几日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拿到28亿融资之后又得到国家机关的认可,随后旗下新产品P7也即将和大家见面,作为继小鹏G3之后,小鹏汽车将推出的第二款量产车型,也是其旗下首款轿跑P7,P7官方定义是“第二代智能汽车”,未来小鹏汽车的表现令人期待。

小鹏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