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燃气股普跌 发改委称将保持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港股异动丨燃气股普跌 发改委称将保持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2019年11月15日 15:47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港股异动丨燃气股普跌 发改委称将保持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1月15日丨港股市场燃气股普跌,中油燃气(0603.HK)和中国燃气(0384.HK)均跌超3%。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供暖季期间,国家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国内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对居民用气实行“量价齐保”,即在保障供应总量的基础上,执行国家制定的各省份基准门站价格不上浮。 对学校、医院、公共交通等民生用气实行“保量稳价”,即在保障供应量的基础上,价格根据供需关系适度调整,但上浮的幅度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不超过20%;其他市场化气量价格,则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为重点保障民生价格稳定,供暖季期间,各地不再调整居民用气终端销售价格。此外,中国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叶殿秀本月初表示,从预测来看,今年中国大部分地区冬季的气温接近常年或者比常年偏高,出现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

港股 发改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