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李宁1.5小时破3亿,阿里云肖利华:拥抱新零售者享红利

双11李宁1.5小时破3亿,阿里云肖利华:拥抱新零售者享红利
2019年11月15日 11:04 猎云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双11李宁1.5小时破3亿,阿里云肖利华:拥抱新零售者享红利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15日报道

11月14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阿里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看中国”思想论坛上,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表示:“生存下来永远不是最聪明最强大的,而是最能适应环境的。各行各业都在加速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有一批企业已经跑在前面,其它企业不能再等,要抓紧时间拥抱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

他表示,物理世界之外,还有更大的数字世界,可以更高效精准地知道他的需求,并满足、匹配他的需求。“阿里一直说,因为相信所以看见。面对一个新的科技、一个新的思想出现,只有2.5%的企业敢于全面创新,还有13.5%属于先行者,他们会跑在前面,享受时代的红利,34%是大众追随者,34%是后知后觉观望者,16%即使看见也不相信比较容易被淘汰。国货经典品牌李宁属于最前面的2.5%。”

李宁的成绩,从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成绩就可看到:1小时30分销售额破3亿,这一新高度既来自拥抱技术和商业创新,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推进变革。

早在2015年,李宁就联手阿里云打造“数字化的生意平台”,提供精准、高效、个性化的服务和体验,进一步指导门店运营,从而向互联网+运动生活体验提供商转型。

从建立全渠道的业务中台开始发力,在阿里云助力下,李宁深入打造到各个终端的统一平台,包括建立会员中台,打通线上线下的会员体系,从而对整个业务链条进行高效管理。

对线下门店进行数智化改造,从“云货架”到“微笑打折”,年近30岁的李宁变得越来越“智能”。

2019年上半年,李宁财报数字表现亮眼:营收为62.55亿元,同比增长32.7%,业务净利润达5.61亿元,同比增长109.1%。

李宁集团信息系统总监朱远刚曾表示,有了阿里巴巴数据中台和AI,经营决策不再是“拍脑袋”,效率也极大地提升。

论坛上,肖利华还对新零售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五部曲”做了完整阐述,他表示,企业想要实现新零售转型,要从基础设施云化、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决策智能化这五方面进行改造。

在刚刚结束的双11中,阿里云帮助各行各业创造商业奇迹:新零售标杆阿里巴巴将核心系统100%部署在阿里云上,299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全面上云的联华华商、银泰百货再创大促纪录。

阿里云 李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