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发声支持汽车消费 赢合科技获上海电气战略入股

发改委发声支持汽车消费 赢合科技获上海电气战略入股
2019年11月15日 15:08 环球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发改委发声支持汽车消费 赢合科技上海电气战略入股 来源:环球财富网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就在高层发声前不久,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25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众多新产品、新业态纷纷亮相。其中,包括大众、丰田、福特在内的约60家跨国车企展商带来了70多项新产品与新技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升级成为主要亮点。

市场人士表示,在高层发声背景下,汽车行业新消费时代或将到来,新能源汽车也有望重回大众关注的视角,产业链上下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心脏”,占整车成本的30%-40%,直接影响着电动汽车的续航和安全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带动下,动力电池过去十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据中机中心合格证数据统计,2009到2018年期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从0.028GWh增加到57.04GWh,十年增长超千倍,年复合增速达233.17%。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锂电设备龙头赢合科技近期拟引入上海电气作为战略股东。11月11日晚,赢合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王维东、许小菊夫妇拟9.59亿元转让公司9.73%股权,完成后上海电气将成为赢合科技控股股东。同日,上海电气与公司还签署了认购协议,拟以不超过20亿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赢合科技致力于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池生产的各个主要工序,在业内率先提出锂电池生产线整线方案,是CATL、比亚迪、LG化学等一线锂电厂商的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已成功实施20多条整线,具备高品质、低能耗、交付快、爬坡快及直通率高等优势。

作为此次战略投资方,上海电气是上海国资委控股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同时,上海电气具有强大的技术、业务和金融资源,将为赢合科技高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后劲支撑。

入股完成后,赢合科技将依托上海电气强大的国企背景优势和资源互补,进一步加速在新能源设备领域的探索,将公司全面打造全球领先的锂电智能装备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双方将合力推进自动化智能制造领域的纵深发展及横向扩张,实现在经营战略上的共赢,共同开创新能源产业新格局。

赢合科技 上海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