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制药HIF-117获批临床,早期或由亚盛团队开发

三生制药HIF-117获批临床,早期或由亚盛团队开发
2019年11月15日 12:54 药融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三生制药HIF-117获批临床,早期或由亚盛团队开发 来源:药融圈

近日,三生制药的用于治疗慢性肾病患者的贫血的新药HIF-117胶囊(代号SSS17)获准开展临床。

HIF-117胶囊是一种口服小分子缺氧诱导因子脯氨酸羟化酶(HIF-PH)选择性抑制剂,该药物可通过抑制HIF-PH而提高缺氧诱导因子-α(HIF-α)的稳定性和半衰期,从而促进肾脏和其他非肾器官(如肝脏)中促红素(Erythropoietin ,EPO)的分泌,上调骨髓中EPO受体的水平。同时,HIF-PH抑制剂还可通过提高HIF-α而促进肠道中铁的吸收,动员铁转运到骨髓,刺激骨髓中红细胞的生成,提高血红蛋白的浓度,从而达到对慢性肾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患者贫血的治疗作用。

据估算,目前中国CKD的发病人数约有1.25亿。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伴随着人民饮食习惯和活动习惯的变化,这将导致CKD风险因素如糖尿病和高血压发病率的升高。此次SSS17的理论基础来自于获得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低氧诱导因子(HIF)和氧感知通路理论。该产品将有望为CKD患者肾性贫血治疗带来更多治疗选择。

查询相关产品专利,预计本品早期由亚盛医药团队开发,后转让于三生制药。越来越多的制药企业之间的互动,将促进国内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

国内其他在开发HIF-PHI的企业有: 东阳光恒瑞医药 、杭州安道等。

RECOMMEND本周推荐阅读

BMS : O药2019Q3美国市场下滑5%;阿哌沙班晋升公司头牌前列腺癌最大品种:恩杂鲁胺历时8年在中国获批微芯西达本胺再下一城,拿下乳腺癌适应症赛诺菲:2020年中国波立维/安博诺将下滑50%辉瑞:CDK4/6新药哌柏西利,First in class,今年将破50亿美元

药融圈致力于打造医药行业生态圈,共建、共创、共赢、共享,旨在解决生物医药发展过程中的共性关键问题(项目、资本、人才等),将平台的协同、联动、共享、共赢优势最大化实现并发挥,惠及千万企业。对大企业实现加速赋能,对中小企业实现助力孵化,形成企业服务领域新生态。药融圈围绕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链,针对生物医药大数据、技术和资本投资、药融园(产业园)等开展系列系统性工作,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完善产业链,共同面对全球合作和竞争。

三生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