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迎来第五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

云南迎来第五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15日 10:39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云南迎来第五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云南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集团”)消息,该集团旗下的云南建投绿色高性能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混凝土公司”)10月31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发售股票,新股名称为云南建投混凝土,股票代码为HK1847。

记者了解到,云南建投混凝土成为云南省第五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也是《云南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实施以来第一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云南建投混凝土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12亿元,是云南省首批获得三星级绿色建材标识的混凝土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预拌混凝土、砂石料、聚羧酸外加剂的生产和销售,建立了“技术研发、资源加工、生产销售”的产业链,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云南省“AAA信用企业”。该公司先后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昆明轨道交通等项目提供混凝土,是云南省混凝土行业中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管理规范、规模最大、综合实力雄厚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按2018年混凝土产量计算,该公司是中国第六大混凝土企业,同时是云南省最大的混凝土企业。

云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表示,云南建投混凝土从2017年底完成股份制改造到成功上市,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云南建投混凝土将以上市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走“安全生产、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之路,更加专注于现代化、科学化及绿色环保的混凝土生产。云南建投混凝土上市是云南建投集团践行国企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举措,此次成功上市将有力助推云南建投集团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强化融资能力,扩大行业知名度,拓展发展空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港交所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