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未对王思聪的债务提供担保;VIPKID否认启动裁员

万达未对王思聪的债务提供担保;VIPKID否认启动裁员
2019年11月15日 07:55 投中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万达未对王思聪的债务提供担保;VIPKID否认启动裁员 来源:投中网

投中网的小伙伴们早上好,大连万达集团高层在香港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公司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均未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

#创投聚焦#

1.阿里巴巴集团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于香港时间2019年11月15日启动作为全球发售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500,000,000股普通股新股,集团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代表集团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在本次香港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完全可转换。

2.VIPKID回应启动超15%裁员消息:报道严重失实

此前,界面教育报道称,VIPKID在完成融资后开始裁员,裁员比例约为15%至20%,涉及岗位包括销售、班主任、教学、教研,裁员层级已涉及公司部分中层。对此,VIPKID回应称,报道严重失实。

3.大连万达未对王思聪的债务提供担保

知情人士称,大连万达集团高层在香港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公司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均未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上述高层并称,大连万达有2.5亿美元外债额度,万达商业有10亿美元外债额度,将分别于明年4月和3月到期。

4.中国移动正在酝酿成立10亿元创投基金

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在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正在酝酿成立一个10亿元规模的创投基金,以投资孵化5G产业链下游的创新应用。

5.商务部谈“直播带货”:必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关于网络直播促销,可以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同时任何业态模式的运行都必须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必须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6.Burberry与腾讯建立独家合作,将开社交零售店

Burberry宣布与腾讯建立独家合作。Burberry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深圳开设一家社交零售店,由腾讯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共同开创融合社交媒体和零售的概念,这间店铺将为参与社区的互动、分享和购物提供数字和物理空间。

#科技前线#

1.电子烟“禁售令”后,部分网络社交平台仍存在购买渠道

日前,《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下发后,多个电商平台陆续响应通告下架电子烟,但通过QQ、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仍然可以在不验证年龄的情况下销售引流购买到电子烟。同时,电子烟网络代理、实体店布局也也不断出现。专家表示,堵住电商平台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问题,监管部门需从线上和线下同时发力,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2.何小鹏:一年卖出10万台车后再谈其它

何小鹏表示,智能汽车行业有三关:第一关,一个想法能实现成为一台展车;第二关,从一台车到几百台、几千台车,并且安全、可靠、智能;第三关,每个月能稳定交付,品质不断提高、品牌正向上升、新车不断研发,小鹏汽车正在第三个阶段。从某种角度来说,谁能每年销售5到10万辆车,这是一个基础规模化的逻辑和分水岭,这之后再谈未来可能性。我们希望后年能够做到一年卖出15万台车以上。

3.权健董事长束昱辉等人被提起公诉:涉组织领导传销

日前,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武清区检方依法提起公诉。

4.联想副总裁关伟:联想将在2020年上市5G手机

联想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关伟表示,联想将在2020年上市5G手机。“目前市面上的已经出现的5G手机,在商用网络没有搭建好之前,都没有可验证的空间,只有等5G商用网络覆盖好之后,才会更多看到更多的5G手机产品,合理的时间就是明年中下半年。在电脑方面,联想在电脑上的5G探索是最快的,在成熟化之后,产品会很快上市。

5.Facebook半年删了32亿个虚假账户,同比增加了一倍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最新的内容监管报告显示,自今年4月至9月,Facebook已删除了超过32亿个虚假账号,并删除了数百万个涉及儿童虐待和自杀内容的帖文。相较去年同期,今年删除的账号增长了逾一倍。同时,Facebook还首次披露了对旗下另一社交平台Instagram的内容监管情况。除了Facebook,Instagram也越来越被相关研究员认定为是传播虚假信息的途径。

#投资24H#

1.“卜涛体育”完成A轮战略融资

由顶商投资独家投资,第一笔百万级人民币投资款已经到账。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深化市场布局,升级软硬件设施,以上市为目标,布局全国市场。

2.“8只小猪”近日已完成数百万美元融资

由新的战略总裁与新的投资机构领投,上一轮战略投资人等跟投。8只小猪成立于2015年,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其已累计服务近1000万出境游人次。

3.非洲移动支付公司“传易金服”完成4000万美元融资

传音控股、网易为其战略股东。本轮筹得资金将用于传易金服旗下电子支付平台PalmPay扩张在尼日利亚、加纳等现有市场的业务及进军其他非洲国家市场。

4.体育运动服务商“运动保”完成近5000万元A轮融资

领投方为老股东阳光兴盛泰合,康源汇盈联合增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国际、国家级头部赛事合作前期合作投入;加大渠道运营、保险产品、技术研发、自有IP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加大研发技术投入,开发新型保险产品,健康管理大数据系统开发;体育全媒体媒体矩阵建设、体育NCM网红孵化;运动保康复体系建设。

5.“绿米联创”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

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据绿米联创创始人游延筠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投入创新产品研发,打造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爆品,完善Aqara自有品牌建设,加强“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构建。

5G 融资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