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羽绒服股惊魂 波司登、加拿大鹅暴跌背后发生了什么?

“双十一”羽绒服股惊魂 波司登、加拿大鹅暴跌背后发生了什么?
2019年11月14日 15:52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双十一”羽绒服股惊魂 波司登、加拿大鹅暴跌背后发生了什么? 来源:格隆汇

1、两大羽绒服股齐齐下跌

双十一落下帷幕,羽绒服股现惊魂时刻,此前波司登(03998.HK)在双十一当天及次日接迎来股价大幅下挫,而昨日晚间美股市场加拿大鹅(GOOS.N)也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况。两家公司股价震荡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先来看波司登,其在双十一表现十分亮眼。据官方数据显示,波司登天猫旗舰店7分钟销售额破亿,78分钟突破去年全天销售额4.14亿元。全网销售额突破8亿,全渠道销售额突破10亿元。

尽管销售火热,不过市场有好事者将公司目光投向了公司悄然在天猫下架的波司登万元登峰系列,并借此大做文章,引发市场担忧,股价受挫。

对此公司很快予以回应,指出“网上高端登峰系列产品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两方面因素,第一,由于部分产品销售火爆,提前售罄;第二,根据公司的部署,由于限量版高端产品登峰系列并不参与天猫‘双11’打折活动,因此于‘双11’之前下架,并于‘双11’结束后重新上架销售。”

得益于及时向市场沟通,当前公司股价已经企稳。

而就在波司登(03998.HK)价呈现回暖之势时,远在大洋另一端的加拿大鹅(GOOS.N)在美股市场也迎来了巨幅震荡。

从消息面看,公司当日公布了一份超市场预期的财报,报告显示,2020财年第二季度加拿大鹅实现销售收入2.94亿加元,同比增长27.7%;净利润为6000万加元,同比增长20%;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55加元,去年同期为0.45加元。

尽管受益于财报因素公司盘前一度涨超6%,但开盘后很快股价势头向下,最终当日收跌10.84%。

从负面情绪来看,公司在当日召开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警告称,香港的抗议活动将对公司第三季度产生重大影响,同时管理层亦指出,由于冬季订单充足,预计第三季度批发收入将减少约15%左右。

从上述两家羽绒服公司股价下跌来看,波司登股价下挫不过是被好事者摆了个乌龙,而加拿大鹅则更多的是市场基于其基本面的预期导致反映强烈。

2、双十一:国货当自强

再来回顾两家公司今年的股价走势,截止目前,加拿大年度跌幅达到20%,而波司登则在本年内暴涨了1.7倍。相比之于国际知名大牌,波司登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可谓亮眼。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或许可以从双十一的品牌排行榜找到答案。

当前随着众多良心国货崛起,刷新了人们对国产品牌的认知。消费者不再唯国际品牌马首是瞻,反而开始青睐于国产品牌。

从双十一数据来看,国货品牌在“亿元俱乐部”中所占比例较往年进一步上升,天猫双十一活动的前2小时数据显示,家装、服饰、美妆和消费电子等品类中,共计148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其中国货品牌超80个,占一半以上。

(仅展示部分品牌)

国人开始追逐国货的背后,得益于国产品牌一直以来在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坚持投入和研发积累,并开始在品牌上持续发力,用自身的软硬实力重新定义市场格局。

以波司登为例,公司已经走过43年历史,是羽绒服领域被大众所广为熟知的民族品牌。不过过往公司一直坚持走大众化路线,整体品牌格调不高,加之公司也曾尝试多元化业务,发展也曾几经波折。

自去年起,波司登启动战略转型,回归羽绒服主业,推动产品、渠道、形象等全方位升级。透过以独立品牌身份亮相各大国际时装周以及联合国际知名设计师推出联名系列等动作,波司登在国际舞台和时尚圈大放异彩。与此同时,今年10月波司登还推出全球顶配级别的登峰系列,透过汇集行业领先的设计理念、新兴科技和创新工艺于一身,其将专业羽绒服设计制作推向高峰。

也正是这类良心国货品牌,持续精益求精,打造匠心品质,伴随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民族自信心的增强,国潮热进一步兴起,国货品牌成为了消费者追捧的对象,由此资本市场也为此投出了信心票。

3、结语:

此次波司登、加拿大鹅股价在双双下跌背后,尽管有着各自不同的原因。不过追溯背后,可以看到,以波司登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借助品牌升级创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当前波司登凭借自身的实力已经成功站上了国际舞台,并能够与国际大牌一较高下。不过此次资本市场的“震荡”,也让人们看到了这条路并非轻而易举,一蹴而就,波司登转战高端市场的道路仍然任重道远。长远来看,公司当下战略所取得的成功已经被充分验证,随着后续公司在中高端及高功能性等细分市场持续发力,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放大,波司登在全球市场竞争中也将更有底气。

(原标题:“双十一”羽绒服股惊魂,波司登、加拿大鹅暴跌背后发生了什么?)

加拿大鹅 双十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