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截至10月末“随心贷”投放额超3000亿元

光大银行:截至10月末“随心贷”投放额超3000亿元
2019年11月14日 19:14 中国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光大银行:截至10月末“随心贷”投放额超3000亿元 来源:中国财富网

10月31日,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0月末,光大“随心贷”累计服务用户超过2500万户,本年投放额超3000亿元,笔均投放额1730元。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 中国财富网 李林摄

据悉,2019年6月,光大银行宣布将原电子银行部更名升级为数字金融部,为全行个人及企业数字金融业务的统筹管理部门。武健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光大银行打造“温暖数字金融服务”的相关实践。

除上述提到的“随心贷”产品,光大银行还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基于手机银行APP的手语视频服务,目前已可为听障客户提供18项常规业务,下一步,手机银行还将上线为视障人士提供专业辅助的服务。同时,光大“购精彩”电商平台对贫困地区产品免开发费、免入场费、免导流费与合作营销,截至10月末,累计销售扶贫商品26.4万件,销售额2760万元。另外,光大手机银行为老年客群量身定制了“简爱版”手机银行,不仅对常用功能的页面进行了调整和优化,还针对常用的高频金融服务进行简化流程处理。

发布会现场 中国财富网 李林摄

对于中国财富网提出光大银行如何将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相结合的问题,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史晨阳解释称,光大银行在普惠金融领域提供的科技助力主要聚焦在小微、供应链和云服务。

史晨阳进一步表示,在系统建设方面,光大银行构建了“1+2+N”的技术产品产品,“1”是指阳光银行平台,“2”是指打造云缴费、云支付,“N”是指N个场景、N个客户和N个金融产品。截至三季度,光大银行应用云平台多租户的服务模式为客户系统建设节约成本约5000万。在具体产品方面,目前光大银行推出了阳光E粮贷、阳光政采易、阳光E标贷等线上普惠金融产品。

光大银行 手机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