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3净利润244亿,金融科技成“顶梁柱”

腾讯Q3净利润244亿,金融科技成“顶梁柱”
2019年11月13日 19:45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腾讯Q3净利润244亿,金融科技成“顶梁柱”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腾讯交出了变革一周年的成绩单。11月13日,腾讯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972.36亿元,同比增长2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44.12亿元,同比增长24%。

作为腾讯启动“930”架构调整一周年后的成绩单,这份财报看点颇多:网络游戏收入达到286亿元;广告收入达到184亿元,增速逆市上扬达13%;云服务单季度收入达到47亿元,增速达到80%。

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为11.51亿,同比增长6.3%,小程序的日活跃账户数已超过3亿,中长尾小程序日均商业交易笔数同比增加超过一倍。

微信发布的最新“小程序买买买报告”显示,今年“双11”期间,品牌自营类小程序访问人次超过1亿,56%的品牌自营小程序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0%以上,中腰部小程序正在快速崛起。同期,便利店及生鲜果蔬行业小程序交易笔数增长达到100%,小程序带动线上线下联动更紧密。

作为腾讯的“中生代”业务,腾讯金融科技在这次财报中大放异彩。即使考虑到2019年1月后备付金统一由央行管理而减少利息收入,三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增速依然保持在36%,贡献了近三成腾讯营收收入,已经成为腾讯稳定的盈利增长点。

从2005年上线财付通至今,金融科技用十四年时间逐步成长为腾讯收入的顶梁柱。腾讯的金融科技,并不只有支付和理财通。据了解,腾讯金融科技以支付为入口,逐步建立起了覆盖银行、信贷、保险、证券、基金、理财、征信和金融科技服务的金融科技生态圈,通过成立子公司申请或控股的方式取得12张金融牌照。除此之外,腾讯金融科技还布局智慧出行、区块链电子发票、跨境支付等细分领域。

云服务方面,一周年转型成果初现。2018年9月30日,腾讯宣布启动战略升级。全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成立,为深耕产业互联网而来。经过一年时间,这场架构变革的效果正在显现:腾讯在Q3录得云服务单季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80%。

腾讯在10月29日发布了一系列自研产品,包括第一款自研服务器“星星海”、第四代数据中心T-block产品家族等等,并在随后宣布实时数据计算量达到30万亿次,成为国内第一。目前,腾讯云已成为构建起从底层到应用层全链路自主研发技术体系的云计算厂商。

在今年11月举办的“腾讯科学周”期间,马化腾表示,“作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我们正不断加大基础科研投入,加快前沿领域探索,让科技创新驱动公司未来发展。”

目前,27家投行对腾讯给出了“买入”评级。国金证券则认为,腾讯已经找到了下一个战略增长点——金融科技。在微信的带动下,企业服务、智慧零售等业务也将带来惊喜。

腾讯 腾讯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