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斥450亿争做新能源车一哥 全球建10大生产基地

恒大斥450亿争做新能源车一哥 全球建10大生产基地
2019年11月13日 09:31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恒大斥450亿争做新能源车一哥 全球建10大生产基地 来源:新浪财经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透露,恒大将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同时开发15款新车。受访者供图

全球建10大生产基地首款电动车明年亮相

新浪港股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天在广州举行的集团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透露,集团在未来三年计划投资450亿元(人民币,下同),另外,恒驰首款电动汽车“恒驰1”将于明年上半年亮相,2021年实现量产。他并表示,恒大将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并同时开发15款新车,产品实现从中端、中高端、高端和世界顶级的全车型覆盖。

虽然新能源汽车销量最近出现下滑,不过许家印在峰会上详细阐述了集团造车的未来规划和具体目标。他说,恒大造车目标是,力争在3到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10年内实现年产销500万辆。为此,制定了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3个必须”,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下降。

恒大集团以地产起家,如今形成房地产、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和新能源汽车的四大产业格局。许家印表示,汽车产业是集团四大产业中极其重要的产业。

“恒大以前是做地产的,对于造车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要制造基地没有制造基地,什么都没有,一穷二白。我们要造车,怎么去造车,要和世界上几十年、一百多年历史的汽车的龙头如何去比,简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我们从战略上、从策略上,开辟一条和全世界所有的汽车企业走的都不是一个路子的新的造车道,也就是恒大造车路。恒大的造车路和通常的全世界车企的造车路不同之处在于,不叫弯道超车,纯属于换道超车。”

已掌握核心技术和生产制造

在具体规划方面,恒大目前已在核心技术、生产制造、研发设计等领域完成战略布局。其中,成立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与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企业(德国FEV、德国EDAG、德国IAV、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及关键技术,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所有档次及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同时,将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10大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据了解,所有生产基地都将按“工业4.0”标准打造,力争成为行业高端智能工厂的典范。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冲压、车身、涂装等生产线无人化作业的“黑灯工厂”。

电池技术冀两年达一流水平

譬如,在车身车间,采用日本发那科机器人及德国库卡线体技术,实现多车型、多连接工艺的柔性化、无人化生产;涂装车间,则采用德国杜尔技术,实现涂胶、喷胶全自动,并减少化学品使用及节约60%能源消耗。此外,通过入主卡耐新能源,拥有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将在十年内建设多个60GWh的超级工厂,动力电池技术一到两年内力争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他透露,未来三年,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达450亿元,其中今年投资200亿、明年150亿、后年100亿元。而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昨天的峰会有206家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出席,恒大并与博世、麦格纳、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