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如何“换道超车”?许家印说了五个“三字诀”

恒大如何“换道超车”?许家印说了五个“三字诀”
2019年11月13日 07:35 盖世汽车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恒大如何“换道超车”?许家印说了五个“三字诀”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在这场堪称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史诗级“聚会”上,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用五个“三字诀”概括了恒大“换道超车”的策略和路径,它们分别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与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约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球共计206家汽车产业龙头企业的CEO及高管1100多人出席峰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广,堪称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史诗级“聚会”。

在此次峰会上,恒大另一个颇让业界震惊的举动便是一次性与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企业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

从上图签约企业名录可见,恒大集团此次签约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的大部分企业,而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恒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的强大。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致辞中表示,“一个企业要在一个行业在迅速做大做强,就必须要整合该行业最好的资源,与全球最顶级的企业展开合作,这是恒大23年发展的宝贵经验,参加峰会的合作伙伴都是当今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恒大坚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恒大的汽车梦一定能实现。”

作为一家布局地产、文旅、大健康及高科技的企业,恒大为什么选择造车以及具体将如何造车?许家印在峰会现场用一场主旨演讲进行了系统介绍。

为什么造车?

许家印表示,恒大选择造车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新能源汽车是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产业,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其次,新能源汽车是朝阳产业,在全球市场巨大,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第三,新能源汽车是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的一次革命,市场规模超万亿,具有巨大的机遇与商机。

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公司多元化发展、打造百年老店的必然选择,更是践行汽车强国战略、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

怎样造车?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恒大一贯的做事风格和做事原则。那么,对于造车这件事儿,恒大具体打算如何做?

目标

早在布局之初,许家印就制定了恒大造车的宏伟目标:用三到五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定位

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必须满足三个条件,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产品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

规划

在整车制造方面,恒大将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同时在这十大制造基地建设相应配套的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特别是电池、动力总成部件;

在产品方面,恒大与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联手,在世界最先进3.0底盘架构基础上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所有档次及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在投资方面,恒大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其中今年投资200亿、明年投资150亿、后年投资100亿;

在量产产品方面,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策略

在制定了上述目标、定位和规划后,如何实施成为恒大不得不面对问题。

许家印在峰会现场坦言,恒大以前是搞地产的,在造车这件事上可以说是一穷二白,要人没有、要基地没基地。

那么,造车计划要如何实施?怎样才能追赶上世界龙头车企?

“从战略上、策略上,必须开辟一条新的造车路径,恒大造车路不叫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

许家印用五句话表达了恒大“换道超车”的路径和策略,分别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过去一年,有关恒大“买”与“合”的消息不绝于耳,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战略合作,恒大在电池、电机、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作为跨界者,恒大还在极力扩建自己的造车朋友圈。今年以来,许家印带领恒大汽车产业高管奔赴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为实现“汽车梦”拼命奔波于全球各地,经常一天跑两个甚至三个城市。无论是世界500强大企业,还是顶级设计大师的个人工作室,只要具有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顶尖技术,许家印都亲自逐一走访,搭建起恒大造车的最强“朋友圈”。

今年9月,恒大在工程技术领域与FEV、EDAG、IAV、AVL、MAGNA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签署战略合作,是为其第一大朋友圈;10月,与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在造型设计领域建立起了世界级的朋友圈;此次,与全球60家零部件集成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则是其第三大朋友圈。

最后的“大”和“好”,则分别指大格局、大战略、大规模;以及品质好、造型好、价格好。

盖世小结:

在许家印的大战略、大目标、大格局和大决心引领下,恒大的“汽车梦”正一步步从梦想照进现实。而通过此次与全球60家零部件集成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恒大正在高标准地完成其全产业链布局,此举不仅为“恒驰”实现世界一流品质提供最有力保障,也将为恒大实现“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许家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