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双十一就一定花钱 小鹏汽车被充值28亿

谁说双十一就一定花钱 小鹏汽车被充值28亿
2019年11月13日 20:13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谁说双十一就一定花钱 小鹏汽车被充值28亿 来源:雪球综合

继美团王兴领投理想汽车C轮融资3亿美元之后,小鹏汽车也官宣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金,投资人方面,既有新晋战略和财务投资者,也有现有股东加持,其中小米集团成为小鹏汽车引入的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A、B轮基础上再次加持。

知情人士说,最新的融资交易中的评估显示,这家由42岁的科技企业家何小鹏创立五年的电动车企业价值近40亿美元,高于上一轮筹资评估的250亿元人民币(35.7亿美元)。

此次融资为美元融资,融资交易正值总部位于广州的小鹏汽车考虑在未来几年进行上市,纽约是可能的上市地点之一。其中一个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也在考虑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股市类似纳斯达克的科创板上市。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相比美团跟投的理想智造,小米这次跟投的小鹏汽车可谓含金量更高,一方面小米目前智能穿戴产品以及现有物联网产品线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市占率,这次投资成功后意味着小米将正式进攻汽车市场,一旦成型未来小鹏汽车在车机系统或者钥匙将搭载小米研发的IoT功能,即提升了小鹏汽车的人性化科技装备,小米又能从中获得更广大的物联网市场,可谓一举双赢。

小鹏汽车 双十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