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官宣:C 轮融资 4 亿美元,小米集团战略投资

小鹏汽车官宣:C 轮融资 4 亿美元,小米集团战略投资
2019年11月13日 09:14 站长之家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小鹏汽车官宣:C 轮融资 4 亿美元,小米集团战略投资 来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3 日消息:小鹏汽车官方公众号今日发布消息称,已获 4 亿美元 C 轮融资。

小鹏汽车表示,本轮融资引入了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既有新晋战略和财务投资者,也有现有股东加持,公司创始人何小鹏继 A、B 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除 4 亿美元股权融资外,小鹏汽车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何小鹏表示:「C 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 IoT 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融资 小鹏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