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万的S60L,照这个趋势,沃尔沃将来比吉利还便宜!

13.8万的S60L,照这个趋势,沃尔沃将来比吉利还便宜!
2019年11月12日 18:34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3.8万的S60L,照这个趋势,沃尔沃将来比吉利还便宜! 来源:雪球综合

近日,沃尔沃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继今年9月份实现6.5%的销量同比增长后,沃尔沃10月销量继续同比大涨。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沃尔沃共销售新车14039辆,同比大涨26.7%;1-10月份,沃尔沃累计销售新车123551辆,同比增长15.2%。可以肯定的是,单从销量数据来讲,沃尔沃没有让大家失望。且不说如今“风头正盛”、加价买车的雷克萨斯,以16324辆,同比增长11.2%的成绩强势夺下国内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的位置。在10月份,沃尔沃比凯迪拉克的销量还要多出一些。

据凯迪拉克公布数据,其今年10月份销量为14000辆,1-10月累计销量178048辆,同比下降4%。由此可见,沃尔沃相比曾经的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也“不遑多让”了。

那么问题来了,在此前,沃尔沃的销量成绩虽然谈不上差,但是也没有像如今感觉被别人“拔苗助长”了一样。它为何突然就受到大家的欢迎了呢?

众所周知,沃尔沃“吃”安全“这碗饭”无疑是吃定了,不过,“安全”似乎还不足以成为其自身销量的支撑,甚至成为价格的支撑都显得有点“心虚”。再者说,如今总说车市下行,车市“寒冬”,那为何还有不少一线豪华品牌和不少自主品牌销量在稳步提升呢?所以说,真正有实力的车企,无论整体环境多么恶劣,它都不会惧怕。如何抢占市场份额,让别人心甘情愿的为自己买单,才是关键。

尚不知道沃尔沃有没有想明白这点,我们现在看见的是,它已经一心扑向了“价格战”。双十一之前,沃尔沃打出了13.8万卖2020款S60L T5 智进进阶版的噱头(仅限一台)。要知道,13.8万这一价格,甚至比非豪华品牌的轩逸、朗逸还要低。当即不少网友问道:这与之前15万买ATS-L有什么区别?

没错,丢出一台半价车,确实可以博到不少人的眼球,但就长远来看,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吗?过段时间,大家再来讨论起这台车,或许只会说2020款的S60L花13.8万就能买,而不会说这只是一次营销活动,也没有人会记得仅限量一台。这样一来,对品牌度的影响不言而喻。

有细心的小伙伴可以发现,事实上,即便没有这次促销活动,沃尔沃的售价也是低到不行。例如其旗下的沃尔沃XC90,上市不久后优惠幅度就超过10万,引得市场一片哗然;而旗舰车型S90的价格也常年跌破30万,褪去官方旗舰光环;至于S60,更是20万以内就能落地。

从某一方面来说,打“价格战”确实能够换得销量的提升,沃尔沃近两个月的销量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行为无疑是给自己的品牌形象“掘墓”,特别是一些早入手的车主,想必会捶胸顿足、潸然泪下了吧。

最后,“价格战”的口子一旦被打开,不仅会让消费者对品牌形象形成“优惠”的思维,也会让经销商的压力不断增大。要知道,利润空间被打薄、库存压力逐渐增大等问题,咱们的经销商也在“默默”承担呢~

沃尔沃 吉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